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内卷不手软 四款自主品牌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1-2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可谓是兵家必争之地,在一片“红海”之中,无论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要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然而在这个领域,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无疑是最为严苛的,“内卷”起来更是绝不手软。这并非贬义,因为当自主品牌相互间“杀红眼”的同时,自然也会给到合资品牌极大的压力,最终受益的还是消费者。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了四款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不仅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而且在设计和配置方面也都各具亮点,很有吸引力。

  本次参与对比的车型,售价均控制在17万元上下,整体还算是比较亲民。事实上,虽然有不少自主品牌中型SUV售价已经下探到这个区间,但是考虑到那些产品大都更加强调性价比,奉行“高打低”策略,因此不如同价位的紧凑型SUV,更能体现品牌技术实力以及对于市场的把控能力。

  一、外观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分为两个阵营。其中,“硬派SUV”的代表是捷途旅行者和哈弗猛龙。“城市型SUV”的代表则是红旗HS3和吉利星越L。方正硬朗的设计风格近年来颇为流行,辨识度相当高,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青睐。当然,相对传统的设计语言也并非没有竞争力,毕竟还是有不少人就喜欢这种简约而富有科技感的风格。

  四款车型均定位紧凑型SUV,而且尺寸参数也都还算比较克制,并没有过于夸张的存在。对比来看,吉利星越L的轴距表现最为出色,为2845mm,但即便是数据垫底的哈弗猛龙,也达到了2738mm。此外,四款车型的轮胎规格也大差不差,至少在视觉效果方面均能营造出比较大气的感觉。

  外部配置方面,捷途旅行者配有电动吸合尾门以及车侧固定脚踏板,结合其硬派SUV的产品定位,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吉利星越L配有矩阵式LED大灯,加之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以及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科技感以及实用性表现都很出色。相比之下,红旗HS3和哈弗猛龙的外部配置表现中规中矩,虽然没有太多亮点,但也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