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硬派新秀 坦克300能否凭实力胜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6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三、产品质量&服务趋势分析

  1、产品质量趋势分析

  作为WEY旗下的重磅车型,坦克300是否会有发生质量问题的隐患?对此,我们将从过去一年国内SUV市场中普遍存在的车型故障问题入手,通过故障问题比对,从而初步预测未来新车质量问题的发展趋势。由于坦克300为全新SUV车型,因此我们将通过对WEY品牌旗下SUV车型近一年来的投诉情况进行分析。

  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SUV主要故障集中在“影音系统故障”和“车载互联故障”两类问题,两者投诉均超过了8000宗,其中“影音系统故障”问题主要来源于自主品牌,占比已达88.5%,其余合资品牌也有11.5%的涉及。而“变速箱顿挫”问题也有90%以上来源于自主品牌,另外日系、韩系、美系、德系也稍有涉及。

  通过筛选WEY品牌投诉数据可以发现,典型故障问题多集中在“影音系统故障”、“车载互联故障”以及“发动机抖动”与国内SUV常见的故障问题存在部分重叠。通过进一步分析得知,上述投诉大部分都来自2020款WEY VV6以及2017款WEY VV7两款车型,而后续推出的坦克300目前仅有两宗投诉,且主要针对经销商销售层面,并无质量问题,可见WEY品牌已经对“车载互联故障”、“影音系统故障”等进行了针对性优化,但由于WEY坦克300上市时间不长,是否会出现其他问题,还有待其使用后才能有定论。

  2、产品服务趋势分析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汽车产品的品质趋于大同,价格也出现高度重叠,消费者购买车辆的侧重点已更多地放在了产品附加值—服务上。品牌售前/售后服务的水平高低,购买体验的好坏已逐步成为消费者最终购买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将基于车质网海量大数据,通过对过去一年国内SUV车型普遍存在的服务问题进行分析,为消费者购买车型提供更为客观的参考依据。

  由于WEY 坦克300为全新车型,因此我们将通过WEY品牌型一年来的服务问题投诉情况进行分析。从2020年国内SUV车型TOP10服务问题排行中可以看到,“与宣传不符”、“变相收费”、“不解决问题”、“系统升级问题”和“服务承诺不兑现”投诉量均超过千宗。其中,“与宣传不符”投诉量突破5000宗,较2019年暴涨约9.1倍,投诉主要集中在自主品牌中。

  反观WEY品牌车型的服务问题,排名靠前的为“系统升级问题”、“修出新问题”、“不解决问题”,与TOP10服务问题有所重叠。进一步分析可知,上述三类问题的投诉主要来自于WEY VV7、WEY VV5以及WEY VV6车型中,除上述提到的投诉问题外,其余各服务问题的投诉均处于较低水平。而WEY 坦克300目前接收到的2宗投诉均来自于售前环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