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硬派新秀 坦克300能否凭实力胜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4-06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作为自主品牌头部企业之一,长城汽车多年来一直稳步发展,凭借旗下哈弗以及WEY品牌在国内SUV市场中的强势表现,令长城汽车在国内SUV领域成为霸主级的存在。2020年,长城汽车为了实现全球化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一口气发布了“柠檬”、“咖啡”以及“坦克”三大平台,而这也预示长城汽车将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同年12月,“坦克”平台下首款硬派SUV坦克300正式上市,它凭借硬朗的造型以及全新的命名,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而在越野性能上,例如“坦克掉头”、“三把锁”、“低速蠕行”等顶级越野配置的加入,也令其成为同级别市场中的一匹“黑马”。那么当它在面对北京BJ40、五十铃牧游侠、日产途达等硬派SUV车型时,能否脱颖而出争得一席之地?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分析解读。

  一、产品亮点分析

  外观上,坦克300整体造型较为硬朗,方正的车身外加复古的造型,让自身极具越野气息。纯黑色进气格栅、圆形前大灯与整个车身形成明显反差,同时前大灯还与中网融为一体,增加了自身识别度。大灯内部采用了3个LED横向灯带,且中间灯带还向外延伸并兼顾转向灯的作用。

  坦克300侧面造型较为方正,黑色的外扩轮眉以及迎宾踏板也与车身有着明显反差,令自身充满力量感。在车身尺寸方面,坦克300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mm、1930mm、1927mm,轴距为2750mm。不仅如此,坦克300还拥有33°的接近角、34°的离去角以及23.1°的通过角,其最小离地间隙为224mm,通过性得到保证。

  新车尾部采用了方正的圆角设计,搭配外挂式备胎,将自身的野性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外,竖状长方形尾灯内部结构简单,与尾部搭配起来很得体。

  新车内饰造型同样方正平直,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搭配中控台上的银色花纹饰板,提升了内部整体质感。另外,中控台上硕大的涡扇出风口以及副驾驶前方的拉手,也提升了车内的越野气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内部还搭载了双12.3英寸连体屏幕,其中12.3英寸仪表可显示海拔、气压、车轮转向以及越野信息等,另外一块12.3英寸中控屏内部搭载了最新的智能互联系统,除了支持常见的多媒体、蓝牙电话、导航等功能外,还支持语音控制、远程控制以及各种在线功能,并支持OTA升级。此外在越野时,它还可以显示车辆状态,可让驾驶员更好的掌握车辆。

  动力上,坦克300搭载了代号为E20CB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峰值扭矩387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性能方面,坦克300搭载了分时四驱系统,且带有低速四驱挡位,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坦克转弯以及低速蠕行功能。坦克300还搭载了360全景影像功能,底盘透视等。尤其在越野时,驾驶员可全方位掌控车辆状态以及路面状况。更重要的是,坦克300还采用了硬派SUV特有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搭配自身出色的越野配置,令自身的涉水深度可达700mm,最大爬坡度为7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