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颜值就是第一生产力 奥迪A3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2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李美娜

  内饰:设计个性配置高

  内饰部分,新款奥迪A3整体风格大变,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层次感非常强。中控台平直的线条错落有致,极具现代工业美感。不过就情怀党来说,老款奥迪A3的内饰才是经典,设计和布局均与早期的奥迪TT一脉相承,简约但却充满着奥迪最本质的运动内核。一句话概括,全新的内饰设计很漂亮,但就经典以及传承来说,老款车型那套被淘汰的内饰绝对会被写入奥迪品牌的历史。

  新款奥迪A3继续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无论颜值、握感还是功能性表现都挑不出任何毛病。仪表升级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作为一款主打运动性的车型,我认为其实机械式仪表反而更有味道,不过现如今的潮流趋势就是这样,都在追求科技感以及智能化,因此这样的配置倒也无可厚非。当然,老款车型的机械仪表样式非常一般,并没有什么亮点,此番升级至全液晶仪表,不仅视觉效果有所提升,而且显示内容也更加丰富,实用性得到全面提升,挺好。

  中控部分,新款奥迪A3采用内嵌式中控屏,尺寸也升级至10.1英寸,内置最新的MMI系统,支持触控操作,使用十分便捷。相比之下,虽然老款车型搭载的7英寸中控屏也完全够用,但不支持触控操作在日常使用中确实多有不便。新、老两代车型针对空调系统都设计了独立的调节区域,采用实体按键并配有显示屏,实用性表现非常出色。在盲目追求内饰极简风格以及科技感的“不良风气”下,新款奥迪A3依然能秉持着实用性角度出发,这点值得点赞。

  内部配置方面,新款奥迪A3换装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此外还将中控屏升级为10.1英寸,翻毛皮混合材质座椅无论剪裁还是触感都要优于老款车型使用的织物座椅,总体来说新车算是在内饰科技感以及品质感两方面都有进步。车载CD的取消是时代淘汰的必然结果,而在行李箱内新增的12V电源接口则是很好地提升了实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