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颜值就是第一生产力 奥迪A3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2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李美娜

  奥迪A3的国产在一定程度上开启了豪华品牌车型进入寻常百姓家的先河,虽然“三驾马车”的另两位也随之相继入局,不过奥迪A3还是凭借着先发优势充分享受到了红利,并且在销量方面也一直力压两位直接竞争对手。不久前,一汽-大众奥迪A3完成了换代,新车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不仅颜值有所提升,而且在车身尺寸以及配置等方面也都有进步。奥迪对于这一细分市场的态度极为重视,并且希望通过车型换代进一步巩固自身优势,其野心显露无疑,根本没打算给对手哪怕是一丁点儿的机会。

  对比之下最为直观的感觉就是新款奥迪A3车型选择更多,另外价格区间也有所提高。你可以说奥迪“飘了”,新车的价格不厚道、没诚意,但只看过往的销量成绩,它确实也有任性的资本。当然,奥迪决定提升车价肯定也有自己的理由,正所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只不过这样的进步到底能否配得上如今的身价,那就需要进行对比才能得出结论了。本次进行对比车型均为两厢顶配版本,至少从价格来看,两者确实存在着一定差距。

  外观:外观更具攻击性

  外观方面,新款奥迪A3在车身比例以及整体轮廓方面均与老款车型非常相似,只是针对细节部分进行了调整,包括换装大尺寸蜂窝状进气格栅以及造型更加锐利的前大灯组。就视觉效果来看,新车前脸无疑要更具攻击性,非常符合时下的潮流趋势。相比之下,老款A3的外观则含蓄低调了许多,虽然并不张扬,但却依然充满个性。新款车型的外观设计激进夺目,而老款车型的低调含蓄同样值得玩味,年轻嘛!怎样都好。

  外观配置部分,新款奥迪A3表现得有些不够厚道,大灯清洗变为了选装,而可加热喷水嘴则更是被直接取消。好在新款奥迪A3依然不枉“灯厂”美名,LED大灯及日行灯的配置均属常规操作,至少满足了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只可惜,好不容易新增的外后视镜记忆功能还需要通过选装才能得到,诚意方面确实差了点儿意思。配置进步不明显可以说是老款车型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提升空间有限,但像这样不升反降的迷之操作,就实在没有办法再用这种理由进行开脱了,况且还是在车价有提升的前提下,更是不能被原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