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车友换车体验 柯迪亚克GT/探界者/探岳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2-25 09:12作者:刘竟洋编辑:王厅

  三车主体验探界者

  陈先生、马生体验车型:探界者2019款Redline 550T自动四驱捍界版RS 国VI

  外观体验:

  探界者外观通过大量线条勾勒,突显了美式SUV特有的犀利设计与力量感。三人来到车头,探界者Redline版本的中网采用了全黑设计,搭配黑色的车标,使得另外两位车主对这种黑化设计很认同,只是觉得雪佛兰“大嘴式”的家族化设计,张扬之余欠缺了一分精致感,会有部分人欣赏不来这种风格。

  探界者头灯造型的科技感很强,配备全LED光源,并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切换功能,便捷性比较到位。只是马先生觉得,优秀大灯造型下,下方雾灯和转向灯的造型采用了传统光源,略显平庸。

  探界者采用的是18英寸双五辐式熏黑运动轮圈,上面还有一条红漆点缀,这是探界者Redline版本独有的设计,只是另外两位车主觉得,这些红色点缀可以做的更激进一点,不然远看有种蹭上红漆的错觉。配备固特异御乘SUV轮胎,规格为225/60 R18。

  相较于柯迪亚克GT饱满干练、颇具力量感的形象,探界者粗壮的C柱和及具设计辨识度隐藏式的“D柱”设计,采用了美系车常见的类似游艇式设计,彰显更多的是美式粗犷的风格,这是鲁先生非常喜欢爱车的一点。

  尾部设计上,红色RS标识和双边方形的排气,凸显了整车的运动调性,只是另外两位车主觉得,看过柯迪亚克GT层析丰富的车尾后,探界者偏平直柔和的车尾设计,与前脸激进风格相比,更偏常规敦实。

  内饰及空间体验:

  陈先生坐上驾驶座,感受到探界者内饰保持了雪佛兰的家族式设计,内饰各种元素堆叠,层次感还不错。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设计,手感方面属于典型的“美系舒适”,探界者方向盘按键采用扁平化按键,按上去有点类似三防机的按键手感,稍显缺乏了一丝高档感。

  仪表盘则是美式简单传统的风格,采用双环式指针仪表,黑底白字的数字清晰度很高,容易读取,中间是一款4.2英寸的行车电脑用以显示各种信息,尺寸有些小,行车中识别起来不太容易。

  探界者8英寸触摸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深色的UI风格稍显沉闷,好在功能性齐全,除了常规的娱乐、导航、手机互联外,还配备了安吉星,可实现远程控制、紧急救援等功能。只是空调区的按键设置,令马先生感觉操作比较繁琐,车辆配备了电子手刹,却没配自动驻车,也稍显不便。

  探界者后排地台较平,空间和乘坐感受尚可,并且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和杯架,只是后排仅配备了两个头枕,多人乘坐时,对中间乘客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照顾不太到位。

  从车主们现场体验来看,探界者的头部和腿部空间表现不错,并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USB、还有一个220v电源接口,满足了年轻用户出行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唯独吐槽的一点是,出风口位置靠后过于侵占后排空间,对于中间乘客不够友好。

  鲁先生兴奋的介绍,探界者得益于车身方正的造型,全景天窗在尺寸长度方面还是挺令他满意,超大的全景天窗是人见人爱的配置,不仅看起来高大上,更兼具通风和采光的重要性。

  探界者同样配备了电动尾门功能,日常使用便利性方面表现还不错,只是缺少了柯迪亚克GT上的脚踢感应功能,后备厢的开口尺寸和门槛高度,日常用车方面搬运物资相对比较便利。

  后备厢容积431-1505L,两侧有储物格,可以摆放工具,整个后备厢容积还算可观,足够日常使用,只是车轮两侧的凸起,侵占了部分空间。

  探界者体验总结:

  探界者是美系SUV的代表,RS版所配备的Redline套件,在外观上加入了诸多黑化处理,在传统SUV造型下,加入了更多时尚元素。内饰则保持了家族化风格,层次感丰富,只是欠缺了一份科技感氛围。空间表现上足够日常所需,只是大尺寸车身下,空间处理不如另外两台优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