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疫情之下的“销量王”是怎样练成的?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6-29 09:27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奔驰成为豪华品牌销量赢家

  三、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冠军:奥迪A3

   厂商指导价:18.92-25.27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8折

  这一代奥迪A3虽然已经进入产品周期末端,但与同级对手相比它的产品力丝毫不落下风,凭借着大额优惠,1.4T入门车型基本16-17万元就能落地,花这个价买一辆正经好开的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难道不香吗?

  作为豪华品牌车型,A3的内饰谈不上华丽,但扎实的做工用料很容易博取人们的好感,低配版车型的配置够用,还有丰富的选装功能来满足你的个性化需求。

  A3搭载1.4T和2.0T发动机,毫无疑问搭载1.4T发动机的35TFSI车型占据了销量的绝大多数。110kW(15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最大扭矩推动A3这样的小身板轻轻松松,同时还有着不错的油耗表现。传动方面,A3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目前在工信部网站上已经能看到全新一代国产A3的申报图了,新车将于年底上市,目前基本上到了抄底现款A3的最佳时机 。

  车型小结:奥迪近几年的品牌溢价能力有一定下降,旗下车型更多的是以价格优势抢占市场。现阶段A3价格美好,产品力出色,想卖不好都难。反观它的对手奔驰A级和宝马1系,前者外观内饰非常精致但价格较高直接劝退一大部分用户,而后者的三缸发动机是硬伤,而2.0T版又太贵。奥迪希望借助新一代A3追回品牌溢价能力,届时优惠幅度一定会收紧,新车定价自然也不会低,如果你追求性价比,那么现款A3现在真的可以入手了。

  四、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冠军:奔驰C级

  厂商指导价:30.78-47.48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5万元左右

  奔驰C级有两种外观,运动版车型贡献了绝大部分销量,立标的普通版车型受欢迎度不及运动版,优惠幅度比运动版车型略大一些。这一代C级的外观设计相当成功,完美兼容动感和优雅,绝大多数人都会觉得它挺好看,受众群非常广,可以说老少皆宜男女通吃。

  内饰的豪华氛围堪称同级标杆,入门的C 260运动版配置水平不低,膝部气囊、10.25英寸大屏、倒车影像、车载Wi-Fi、语音控制、自动雨刷都安排上了,性价比出色。

  C 260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是C级上一个争议比较大的点,毕竟对手都是清一色的2.0T发动机。这套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6100rpm,最大扭矩280Nm/3000-4000rpm,参数基本与对手们的2.0T低功率发动机相同,不必担心日常驾驶动力不足的问题。

  车型小结:奔驰C级斩获销冠,是一件情理之中的事,巨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都是核心因素,加上合理的优惠幅度,想卖不好都难。新3系换代时间不长,优惠幅度有限,奥迪A4L刚经历了中期改款,基本没什么优惠,预计C级强势的销量表现还将会领跑一段时间。

  五、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冠军:奔驰E级

  厂商指导价:42.98-62.38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3万元左右

  与C级一样,E级也有两种外观,分为运动版和立标的普通版两种,由于车型定位更加沉稳豪华,立标的普通版车型销量更高,这一点与C级恰恰相反。E级并没有大幅优惠,它的用户更多是那些追求豪华与格调的成功人士,这个群体对价格并不是非常敏感。

  E级的内饰神似家族旗舰轿车S级,出众的豪华感是同级的5系和A6L难以企及的。

  E 260 L车型搭载了和C 260一样的1.5T+48V轻混系统,这套动力对于C级而言将将够用,对于更大更重的E级而言就有些不太从容了,E 260 L车型更多的作用是拉低售价以满足那些对动力要求不高,更追求排面的用户;搭载2.0T发动机的立标E 300 L才是多数E级用户的选择。

  车型小结:E级的成功,核心因素是它豪华优雅的外观内饰完美契合了潜在用户的需求,能获得接近S级的体验。A6L换代后产品力出色,但在豪华格调上与E级还有较大差距,如今借助着大幅度终端优惠销量逐渐攀升,与E级的差距越来越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