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疫情之下的“销量王”是怎样练成的?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6-29 09:27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哈弗H6卫冕SUV销冠,奔驰GLC表现抢眼

  六、中国品牌SUV冠军:哈弗H6

   厂商指导价:7.99-14.1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1-2万元

  哈弗H6在SUV销冠的位置上待了好多年,一大秘诀就是车型多,包括H6运动版、H6 Coupe等众多车型的销量都算在总销量里。对于销售人员来说,记清楚多达几十款车型的配置真是个不小的挑战。

  不同车型对应的内饰也有很大差异,它们共通的特点就是价格实惠配置高。

  基于新平台打造的新一代哈弗H6也将于今年夏天与大家见面,新车上市后将会为H6大军再注入一波新鲜血液,助力其稳坐销冠宝座。

  车型小结:哈弗H6的多车战略逐渐也影响到了别的自主品牌,长安CS75、吉利博越、荣威RX5等同级热门SUV纷纷采用了多车战略,给了广大用户更丰富的选择,甚至有点眼花缭乱了。新一代H6相比现款车型技术架构更新,如果你不着急的话,其实可以等等新款。

   七、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冠军:RAV4

  厂商指导价:17.48-25.88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现阶段基本没什么优惠,但也不用加价

  RAV4荣放换代后基于TNGA架构打造,外观风格充满阳刚气息,得益于多年的口碑积累和安全性的长足提升,RAV4荣放成为了疫情期间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销冠,但与CR-V没有拉开差距。

  内饰风格简洁,层次分明,皮革及搪塑材料的应用面积可观,整体配置水平在同级车型中有优势,尤其是完备的主动安全配置会赢得很多用户的好感。

  动力方面,RAV4搭载2.0L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四驱车型在整个车系中的占比较高。2.0L车型匹配CVT变速箱,2.5L混动版则采用了基于行星齿轮组的E-CVT变速机构。

  车型小结:丰田的TNGA架构为新一代车型带来了出众的安全性和良好的驾驶性,加之在国内多年推广混动系统换来的用户认可度提升,使RAV4有了与CR-V叫板的实力。丰田和本田如今都玩双车战略,如果你对RAV4荣放感兴趣,不妨也可以看看它的兄弟车型威兰达,CR-V与皓影也是同理。

  八、豪华品牌SUV冠军:奔驰GLC

  厂商指导价:39.48-58.78万元

  参考优惠幅度:4-5万元

  改款后的GLC采用了奔驰标志性的繁星中网,高级感更强,大灯等细节方面的设计向大哥GLE靠拢。GLC的总体外观风格兼具优雅与动感气息,高级感比Q5L和X3略胜一筹。

  内饰风格与C级轿车基本一致,最新的MBUX系统支持触控和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内饰氛围相比Q5L和X3更好。

  A 动力方面,GLC 260 L没有搭载C级上的那套1.5T+48V轻混系统,全系均为2.0T发动机,这一定是个明智的决策。GLC 260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6100rpm,最大扭矩320Nm/1650-4000rpm;GLC 300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258马力)/6100rpm,最大扭矩370Nm/1800-4000rpm。传动方面,全系匹配9AT变速箱。

  车型小结:GLC的成功与C级很像,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是核心原因,这使得它的销量大幅领先同级的奥迪Q5L与宝马X3。如果你对它感兴趣并且对动力要求不高,那么入门的GLC 260车型性价比较高;如果你想买一辆性价比最高的豪华品牌SUV,那么堪称价格杀手的Q5L一定更适合你。

  写在最后:如果你有购车的打算,这些各自细分市场的销冠车型其实都可以考虑,极高的销量从侧面反映了它们与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都有很高的契合度,而且巨大的市场保有量对二手车交易便利性和后期维护保养都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