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喜新不厌旧 这些老牌电动汽车值得关注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3-11 10:45作者:张璇编辑:王厅

  三、比亚迪秦EV

  首次上市时间:2016年3月

  新款上市时间:2019年11月

  推荐理由:三电技术进步带来能耗大幅降低

  自2013年中国开始大规模推广新能源汽车以来,已经有数百款新能源车先后上市。如果要从中选出一款最具代表性的车型,那一定非比亚迪秦莫属。秦系列车型以插电式混合动力出道,逐步发展成为同时配备了燃油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的三栖全擎车型。秦EV诞生比DM车型晚一些,但是在现在的市场上,它依然是资深选手。

  对比比亚迪秦EV新老车型,我们可以发现新车的电池容量只提升了11.8%,但是续航里程却提升了40.3%,这意味着新车的百公里耗电量大幅降低。为何全新秦EV的能耗能降低这么多?这是因为它采用了比亚迪e平台技术,有高度集成化的电驱动系统和充配电系统,令效率得到了提升。

  新车运用了新技术,有了更强的性能,价格却降低了不少,这一方面是e平台的功劳,另一方面是因为秦EV的定位出现了变化。原来的秦EV现在分裂为秦Pro EV和全新秦EV这两个车系,前者定位比较高端一些,后者则更加亲民。

  全新秦EV的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但是从它的侧面、C柱和尾部的轮廓,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它与老款比亚迪秦之间的血缘关系。

  内饰采用了比亚迪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对称式T型中控台结合可旋转的10.1英寸大屏,显得简约而富有科技感。

  可旋转的中控大屏已经成为了比亚迪的一项标志性配置。全新秦EV的这块屏幕尺寸为10.1英寸,分别率达到了1920×1080。它所搭载的车载系统是比亚迪自行研发的DiLink 2.0系统。

  全新秦EV是一款各方面都比较均衡的车型,它最大的优势应该就是低成本、高效率的e平台技术。

  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往往喜欢起一些很奇怪车型名称,并且出一款就改一次,中间毫无关联,产品线就会显得很乱。而比亚迪新能源产品线可以说是国内最清晰的,这跟王朝系列车型的传承是分不开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