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盟反补贴调查为何选中比亚迪/上汽和吉利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3-10-28 08:25作者:MANU编辑:王厅

  当地时间10月25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对比亚迪、上汽集团和吉利汽车三家中国车企启动反补贴调查。

  欧盟在本月初宣布正式对中国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但由于涉及的公司众多,最终选择了抽样的方来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德国、法国、荷兰这些欧洲市场上卖得最好的中国车企,正是上汽和吉利两家。

  上汽旗下,本就有着“欧洲血统”的MG品牌在欧洲销量强势,其中MG48月销量达到了6733辆,排名跻身第六。吉利则有着源自瑞典的极星品牌,目前由沃尔沃和吉利共同拥有。

  数据显示,2023年前八个月,名爵、极星向欧盟出口的纯电动汽车数量分别为68815辆和24623辆。

  而比亚迪虽然在销量上表现一般,但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的品牌,它在欧洲加速扩张的举动自然也引起重视。

  针对这项反补贴调查,大众、宝马等欧洲车企均提出了反对意见,甚至担心引发“回旋镖效应”。近日保时捷CFO也出面表态,称这项调查对欧盟没有多大帮助,尤其是对严重依赖对华出口的德国车企而言。

  据悉,在欧盟内部,法国是反补贴调查的主要推动者。而刚刚投资入股零跑汽车、同时拥有多家法国车企的Stellantis集团也对此发声,称并非调查的发起者。

  Stellantis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表示:“由于我们面临全球性问题,我们必须采取全球思维。我们不支持一个分裂的世界。我们喜欢竞争。展开反补贴调查并不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最佳方法。”

  据悉,若欧盟的调查发现“补贴证据”,将计算出相应的“平均反补贴税”,这将适用于所有自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包括在中国生产的大众、特斯拉、宝马等各大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