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喜新不厌旧 这些老牌电动汽车值得关注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3-11 10:45作者:张璇编辑:王厅

  燃油车的油耗很难降下去,但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每年都在增加。电动汽车的各项技术尚在快速发展之中,每年都能为新车的性能带来不小的升级。为了跟上技术发展的步伐,厂家不断推陈出新,比如江淮的iEV系列车型从1代发展到5代,然后又衍生出更多的车型。市场是丰富了,但代价是经典车型的确实。另一方面,受此影响,有意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都成了喜新厌旧的“渣男”,长期观望着“下一款”新车。

  其实电动汽车的升级主要集中在三电技术上。如果一款电动汽车的颜值、舒适性、实用性都足够优秀,那么它完全可以通过升级三电系统来保持长久的竞争力。对这种类型的电动汽车来说,最大的障碍并不是产品力,而是消费者的固有印象。这里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升级的老牌电动汽车,如果您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几年之前,那真该好好关注下新出的改款。

    一、宝马i3

  首次上市时间:2014年9月

  新款上市时间:2020年2月

  推荐理由:进口车型,适合追求品质的消费者

  i3是宝马首款大规模量产的纯电动车型,早在2014年就积极响应中国推广新能源汽车的举措来到了中国。不过,这款理念超前、技术先进的车型却在中国并不像宝马的其他车型那样受欢迎。高昂的售价、可怜的续航里程、无法快充等缺点让它陷入了无人问津的境地。不过宝马并没有放弃,而是持续升级i3,现在它已有了足够的竞争力。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刚刚上市的宝马i3快充畅行款比起2014年的版本,续航里程提升了一倍以上,同时价格还降低了32%。另外从车名就能看出,新款的i3已经可以支持直流快充,充电更加方便快捷。

  宝马i3的设计非常特立独行,极具未来感。它采用了独特的LifeDrive结构。上半部分是Life模块,由轻量而坚固的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构成,能够减轻重量并提升安全性;下半部分是Drive模块,集中体现了宝马在电驱技术方面的实力。

  宝马i3的内饰设计相当出色,采用了家居风格,同时融合了悬浮中控屏等充满科技感的元素。车内大量采用织物、木材等可再生和可重复利用的材料,非常契合电动汽车节能环保的理念。

  宝马i3采用了对开门的设计,必须先打开前门,才能开启后门,关门时则是反过来。另外,由于后门比较小,要进出后排时,需要将前排的座椅放倒一定的角度,比较麻烦。i3的车身虽小,但是得益于独特的结构,其后排空间还是比较充裕的。

  由于采用了后驱布局,电机和电控设备占据了较多的空间,所以宝马i3的行李厢容量较小,而且地板较高。好在车头处还有一个前备厢可以容纳一些杂物。另外,i3的后排座椅可以放倒,从而拓展一些空间。

  宝马i3的优点是出色的设计、先进的科技和强大的品牌。在升级和降价的双重措施之下,新款i3作为一款进口的宝马车型,其竞争力的提升是肉眼可见的。不过,新款i3有些生不逢时,它的价位和国产特斯拉Model 3高度重合,肯定会被抢走了不少客户。新款i3依然还有机会,一方面它在终端有不小的优惠,另一方面特斯拉的品牌和可靠性、内饰设计比起宝马还是逊色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