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RAV4荣放对比奇骏/CR-V 谁是明智之选?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9-12-06 09:44作者:纪琦编辑:王厅

    外观荣放更硬朗

  排面似乎是中国特有的词汇,在汽车领域它甚至可以被看作是消费者选车的关键性因素。如今年关将至,相信很多消费者都蠢蠢欲动,希望开一辆有排面的车回家。因此,有排面的外观变得尤为重要。

  首先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全新的RAV4荣放身上,这款车型已经于10月25日完成了换代,看起来真的太年轻了,我倾向于把它比作小鲜肉。新车经过全新的设计已经找不到以前的影子,圆乎乎的曲面被硬朗的线条以及棱角分明的细节设计所取代。

  从前脸上看,梯形的中网格栅搭配镀铬装饰强调了自身的越野属性,似乎也在告诉消费者该车虽然选择走小鲜肉路线但一点也不柔弱。远近光一体式的大灯采用LED光源,锐利的眼神完美消除了脂粉气。

  移步至车身侧面,从线条复杂化的设计隐约可以看到雷车的风格,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视觉效果更加立体。尾部的设计也非常精彩,尾灯组从视觉上看像是LED灯带与卤素光源的结合,略微突出的设计更是体现了质感。另外,下方排气管双边共两出的布局相当体面,增加了它的运动属性。

  相比之下奇骏的外观就要显得老一些,圆润的设计像是一个被社会磨去棱角后的大叔。前脸使用家族式设计语言搭配V型镀铬装饰营造出成熟稳重的风格。车身侧面和尾部极具力量感,虽然设计单一,但看起来很敦实。如果让我开一辆去越野,我认为视觉上奇骏让我足够踏实。

  CR-V中和了前两款车型的外观特点,在年轻运动与硬派老成间进行了折中处理。前脸用尽可能简单的设计营造出饱满的视觉效果,没有凸显个性的细节设计和凌厉的线条运用,让人看后就觉得它是为家用及日常代步而生的。尾部造型依然如此,没有太多的个性设计,似乎在走北欧的简约风格。

  回归到排面一词上,虽然三款车型处在同一价格区间,但RAV4荣放的外观让我看起来觉得是最贵的。它似乎拥有更多的活力,充满了年轻运动气息,更容易让路人记住。相比之下,奇骏比较虎,有一定的排面但似乎更适合出现在越野场地上,而本田CR-V缺乏性格,有些过于居家了,因此撑不起我们所说的排面。

  写在最后

  实事求是说,三款车型都是自带流量一般的存在。RAV4荣放是2018年全球最畅销的SUV车型,奇骏和CR-V在近几月的销量榜上也是名列前茅,不过严格来讲后两位的销量很大程度上是靠老款的价格优势冲上去的,而不是像RAV4荣放靠自身实力来吸引消费者。刚刚换代的车型优惠力度不大是必然的,不过我更建议消费者在有能力的情况下选择RAV4荣放。俗话说得好,买新不买旧,全新的RAV4荣放所采用的TNGA平台架构的确比CR-V要新,跟现款奇骏的平台相比也要有所领先。另外,从用车角度得到的结论也是一样,全新RAV4荣放依靠产品和服务以及长年积累的良好口碑,在消费者心中占据了一定优势,因此更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