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RAV4荣放对比奇骏/CR-V 谁是明智之选?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9-12-06 09:44作者:纪琦编辑:王厅

   乘坐感受和配置体验谁更好?

  外人在乘坐一辆车时评判的方面无非两个点:空间与内饰,下面我们进行逐一解析。

  图:RAV4荣放的前排头部空间非常充裕,体验者身高185cm,在将座椅调整为合适坐姿后头部仍然有很大的空间。

  保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头部空间一拳有余,腿部空间达到一拳三指。从空间表现上来看,虽然RAV4荣放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是它在空间上的表现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标准。

  一款车的内饰是除外观外最容易被人关注到的点,RAV4的内饰整体布局规整、利索,悬浮式中控屏幕科技感十足,尺寸达到了10.1英寸。方向盘采用了目前丰田车型的最新样式,在空调控制等细节处有更多精巧设计。

  该车的仪表盘使用物理与电子相结合的方式,中央的电子显示屏画面清晰,显示的信息也非常丰富。Sport模式下,仪表盘背景颜色为红色,凸显运动气质的同时也激发了人们的驾驶欲望。当切换成其他模式后,该背景也会根据风格发生相应的变换。

  中控面板大胆的使用了撞色设计,为内饰增添了几分个性。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面板使用掏空设计,不仅增加了储物空间,还无形中在视觉方面营造出了层次感。

  中控台下方也拥有不俗的储物空间,放下一个手机绰绰有余。从细节中还可以发现,在储物槽最靠内侧的地方设有USB接口,方便前排乘客的手机进行充电或与车机系统进行连接。

  酷似雷克萨斯的粗壮挡杆看上去也很有质感,使用中的手感也不错。档杆左侧的按键包括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以及ECO、NORMAL、SPORT三种驾驶模式的选择,无论是从布局的合理性还是按键的触感都非常值得表扬。

  奇骏的内饰看上去有一定的年代感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毕竟现款已经上市了好几个年头。中控屏幕为9英寸,比RAV4荣放小一些。中控台对于线条的运用不够大胆,不过好在用料上奇骏并不吝啬,座椅看上去就很厚实,隔着屏幕能感受到一定的诚意。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换代奇骏的内饰已经曝光,和现款相比改动非常大,让人有几分期待。

  CR-V内饰的整体设计风格也在向科技靠拢,简约的的内饰与中控台造型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既然选择走科技路线,中控屏幕却只有7英寸,这多少有些说不过去。不过这款车还是有一定亮点的,从方向盘上的按键使用材质来看,可能是三款车型中最好的一个。另外,为了进一步追求科技感,CR-V混动车型剑走偏锋采用了按键式档位,虽然新颖但消费者需要一定时间适应。

  这三款车型的对比已是老生常谈,但是写到这里我似乎觉得它们已经不在同一起跑线了。得益于刚刚完成换代,RAV4的内饰应该算得上最新也最符合当下审美了。无论是布局还是设计风格,让人看后很舒服,是追求时尚的消费者的不错选择。除此以外,通过图片间的对比也可以看出,RAV4荣放在内饰上增加了很多实用的储物空间,这是完全站在消费者角度而进行的设计。最后说回到硬件,荣放的中控屏幕尺寸是三款车型中最大的,优势相当明显,所以在给外人坐这一环节,依旧是RAV4荣放胜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