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三大日系品牌公布6月在华销量数据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7-10 09:07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丰田汽车公布数据显示,6月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新车销量为17.45万辆,同比下降12.8%,是近三个月来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

  对于在华销量的下滑,丰田汽车表示,去年6月中国汽车购置税减免措施出台,带动汽车销量快速增长,过往较高的基数导致了此次的销量下滑。

  7月5日,本田中国发布6月终端汽车销量。6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113,133辆,同比下滑19.8%。而今年1-6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529,691辆,同比下滑22%。

  6月日产中国区的累计销量为69139辆,同比下滑28.0%,其中东风日产(包括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品牌)销量同比下滑29.5%,至64,794辆。今年1-6月,日产中国区的累计销量为358,509辆,同比下降24.4%。

  今年上半年,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在华新车销量均呈现下滑态势。其中丰田售出879400辆新车,同比下降2.8%;本田售出529691辆新车,同比下降22%;日产售出358509辆新车,同比下降24.4%。

  招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毅阳对财经网汽车表示,去年基数较大是三家日系车企销量同比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这个是各家车企面对的共同因素。在自主崛起和新能源转型的趋势下,日系品牌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比如本田全新一代雅阁上市,影响了该品牌上半年的部分销售节奏,消费者也需要时间去了解本田的混动系统。丰田表现相对不错,得益于其在中国市场主动迎战, “智能电混双擎” 营销获得比较好的效果。日产三四缸奇骏切换影响比较大,而纯电方面Ariya的表现也不理想。

  针对在中国市场的不利局面,丰田汽车新任社长佐藤恒治此前承认在纯电汽车开发上的缓慢,并要在中国建立全新的研发体制。

  丰田正计划通过固态电池、氢能等技术试图扭转在新能源领域落后的局面。近日,丰田宣布固态电池技术取得新突破,官方介绍充电10分钟便可续航1200公里。续航距离延长至现有EV的2.4倍,延长了电池寿命。可在10分钟内充电80%,接近于燃油车加油速度。而高规格的固态电池,续航将达到1500公里。丰田预计会在2025年前推出固态电池。

  本田汽车则计划通过调整组织架构来应对中国市场的变化。今年初,本田在中国市场决定将全资子公司本田技研科技和本田生产技术合并,将生产战略规划和生产技术规划的职能融为一体,强化本田汽车在中国生产领域的战略运营体制。

  日产汽车则在今年上海车展时表示,面对电动化的大浪潮,日产不会去追赶中国的电动汽车品牌,而是要将重点放在产品的差异化方面,比如说通过软件定义汽车。此外,他们还公布了在中国市场电动化的规划,“在2026年前,日产将会在中国市场推出7款电驱化车型,到2030年中国市场电驱化车型占比将达到8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