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轿王开启新征程 五问五答全新卡罗拉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8-20 09:28作者:秦庆宝编辑:王厅

  作为全球累计销量最高的车型,诞生于1966年的丰田卡罗拉累计销量超过了4700万辆,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样的销售记录在全球范围内都无车可以匹敌。半个多世纪的传承为卡罗拉积累了丰厚的用户口碑,也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国内家轿市场中,丰田卡罗拉同样是相当成功的存在,于2004年在华上市的卡罗拉上市14年来累计销量突破了350万台,这背后体现出消费者对于卡罗拉的认可,卡罗拉也成为了家轿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随着时间的推移,卡罗拉也迎来了更新换代的日子。在8月9日一汽丰田正式携全新第12代卡罗拉正式登场。作为家族中的第12代车型,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第12代卡罗拉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从内到外焕然一新。那么在竞争激烈的家轿市场中,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整体竞争力如何?与竞争对手相比拥有哪些优势?今天的五问五答栏目里我们将一一为您解答。

    第一问: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蜕变历程是怎样的?

  作为全球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卡罗拉靠的不是运气显然是实力,而卡罗拉之所以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成功,在我看来卡罗拉是针对全球用户所打造,满足了各个市场不同人群的各种不同用途。回顾卡罗拉半个多世纪以来的辉煌历史,有几个时间节点需要各位读者去了解,而这一切就先从初代卡罗拉的诞生开始说起。

初代卡罗拉

  在1966年11月,初代卡罗拉在日本正式发布,它的推出开启了家用车元年,其豪华家用轿车的定位不仅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更成为了日本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在1968年,初代卡罗拉通过进口的形式进入美国市场并同样大获成功。对于上世纪60年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的日本而言,消费者对于汽车购买欲望的增长也带动了丰田在新工厂建设及新产品研发方面的推进。

第2代卡罗拉

  在1970年,第2代卡罗拉正式发布,当年便成为全球第二大畅销车系,而在1971年,年产量达到200万辆的丰田更跻身全球三大汽车制造商的行列中去。从1966年发布到1980年,卡罗拉仅用了14年就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1000万辆,这样的销售成绩在当时的汽车业只有少数车型才可以做到。

第4代卡罗拉

第9代卡罗拉(国内定名花冠)

  此后的日子里随着车型的更新换代,卡罗拉也在刷新着自身销售记录,在1995年推出第8代卡罗拉后,1997年卡罗拉成为了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型并创造了新的世界记录。国内消费者对于卡罗拉的记忆大多始于第九代卡罗拉,第9代卡罗拉于2000年发布,并于2004年通过落户一汽丰田并以“花冠”的名称进入国内市场。到2013年,卡罗拉累计销量突破了3000万辆。

第10代卡罗拉

第11代卡罗拉

全新第12代卡罗拉

  第10代卡罗拉于2006年发布并于2007年投放国内市场,在第10代卡罗拉车型上,官方将其名称从花冠改为了与其英文发音相同的卡罗拉,也是从第10代卡罗拉开始,卡罗拉开始走入更多的中国家庭,并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所接受。而目前市面上最多的就是2013年发布并于2014年上市的第11代卡罗拉,也是在第11代卡罗拉车型上,官方开始推出双擎混合动力车型,到2019年2月卡罗拉全球销量一举突破了4700万辆,继续领跑全球单一车型销量最高的排行榜。在第11代卡罗拉上市五年后,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第12代卡罗拉于8月9日在京上市发售,售价区间为11.98-15.98万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