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运动实用两不误 4款运动型中级轿车推荐

来源:PCauto 时间:2019-06-03 10:10作者:杜庆炜编辑:王猛

  本田雅阁

  官方指导价:16.98-22.98万元

  在去年4月份上市的新一代本田雅阁,凭借出色的定价和较高的性价比,销量从刚上市的月均1万多变成了现在的月均2万,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换代车型。新一代的雅阁同样采用了运动年轻化的设计思路,当然也有人觉得像是大号思域,但在各方面均衡表现加上高性价比的支撑下,造就了一款相当有诱惑力的中级运动型轿车。

  车型亮点:整车性价比不低,配置普及度高,另外整车在设计、行驶质感、配置价格上表现都较为均衡,没有太明显的短板。另外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CVT变速器在油耗方面表现抢眼。

  这一代的本田雅阁外形虽然全面向年轻运动倾斜,不过给人的惊喜度不足,原因是相当多的朋友觉得这是大一号的思域。但这个设计并不会让人容易产生审美疲劳,也算是可以接受的外观。另外雅阁这个外观在轻微改动一下后,就可以有不错的战斗气息,路上不时都可以看见外观改装雅阁出现。灯光方面,雅阁全系标配近光LED,但远光LED只在顶配车型上出现。

  雅阁的内饰设计同样也以均衡实用为主,相比上面的508L少了很多设计感,但操作便利性方面表现优异。雅阁目前主销的是260版本也就是1.5T高功率车型,1.5T低功率版本路上极少出现过。260版本入门款车型具备了基础的舒适和安全配置,如主副驾驶皮电动座椅、自动空调、前后头部气帘,19.98万的中配车型则是搭载了主动安全系统,包括了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实用性较强。

  座椅方面,只有最低配使用的是织物座椅,其余配置则是使用仿皮材质,并且仅有顶配使用真皮。乘坐空间上向来都是本田的优势,虽然轴距不是同级中最长的,但其后排空间和储物空间可以媲美轴距更长的车型。

  雅阁1.5T+CVT的动力总成虽然有本田地球梦科技加持,但终究只是个1.5L排量的发动机,所以雅阁百公里加速在8.6秒附近(1.5T高功率版),同级中不少对手都可以超越这个成绩。不过虽然加速不是那么抢眼,但其油耗表现优秀,也算是将功补过。

  市场行情:雅阁目前全车系优惠在1万左右。

  车型小结:本田雅阁虽然外观也是运动年轻,但其本质确实均衡舒适为主的车型,这一点与天籁有点相似。但雅阁均衡性方面较好,并没有出现太多的偏科,并且价格配置方面也有相当不错的吸引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