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8年度实用性测试小结:中型轿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28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储物空间对比

  前门板储物槽容积方面,本田雅阁与大众CC的容积较大,内部带有隔断,可以有效地将饮料瓶固定,同时确保多种物品置入其中不会混杂在一起。同时,本田雅阁的车门拉手采用了封底式设计,可以当做小储物槽使用,空间利用率出色。而丰田凯美瑞的门板储物槽容积表现一般,且内部也没有分段处理。

  前排储物空间,丰田凯美瑞表现较好,挡杆前方的储物槽深度不错,且上面的盖板还预留了凹槽,内部带有橡胶衬底,非常适合放置手机。本田雅阁储物槽同样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内部很深,可以容纳多种物品。而大众CC的挡杆前方为烟灰缸,并未配置储物空间,方向盘左侧的储物格虽然内部带有绒布包裹,但空间太小,无法放置手机等同样大小的物品。

  三款车的杯架内部都带有限位装置,可以有效避免行驶过程中饮料瓶或水杯发生晃洒的情况,而本田雅阁的杯架融入了方形元素,从而可以放置非常规圆形的饮料瓶,十分人性化。

  三款车型均为前后排乘客提供了USB接口,丰田凯美瑞的接口位于中控台下方,在连接手机时比较方便拿取,但数据线外置会显得有些凌乱。而本田雅阁与大众CC均位于中央扶手箱内部,后者预留了数据线凹槽,即便是闭合扶手箱盖板也不会出现碾压数据线的情况,而本田雅阁则缺少这样的人性化设计,闭合盖板时会出现碾压数据线的情况。

  中型车除了基础的家用之外,还带有商务属性,所以对于后排的要求自然比较高。除了常规的乘坐空间外,储物空间也十分重要,本田雅阁与丰田凯美瑞均配备了两个杯架以及储物格,凯美瑞更为夸张,还配备了后排“老板”按键,可以控制空调和多媒体等多项功能。反观大众CC,却只有两个杯架以及一个容积较小的储物槽,考虑到大众CC更多针对年轻用户的定位,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指摘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