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各大豪华中型后驱车 谁更符合你的气质

时间:2019-03-18 11:27作者:车大拿TVshow编辑:王雨

  回顾汽车发展史,早年间的汽车驱动都以后驱为主,从奔驰一号到大家熟知的丰田86,它们都是经典的后驱车型。上世纪80年代后,前驱车才逐渐发力霸占主流地位,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轿车市场常见车型大多数已为前驱形式,相比之下后驱和四驱车反而变成了”非主流”。但有后驱情结的人并不在少数,他们钟情于驾驶,在车辆的操控中寻找乐趣。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B级后驱车型~

  宝马3系

  说到后驱自然就要提到宝马,作为以“操控”为代名词的宝马,3系就是其家族灵魂,所以必然要坚守后驱之道。除了宝马自有的发动机、底盘调校功底,还有大名鼎鼎的采埃孚(ZF)8AT变速器加持,匹配度近乎完美,在业内颇受好评。在2019款中,宝马3系只保留了320车型,而最新一代的宝马3系(G20)也即将在国内上市,Bimmer们好好守住自己的钱包,等待它吧。

  现款动力参数:

  发动机:2.0T

  最大功率:135kW

  最大扭矩:270N·m

  变速器:8AT

  奔驰C级

  世界上第一辆燃油车-奔驰一号,就采用了后驱形式。100多年后的今天,奔驰车型依然坚守后驱为主的理念,并且近年来在设计方面大胆尝试,将车型的豪华感由内而外诠释的淋漓尽致,从C级到E级的销量都随之大大提高。当然,奔驰的家族图腾依然是大哥S级。

  现款动力参数:

  发动机:1.5T微混/1.6T/2.0T

  最大功率:135/115/190kW

  最大扭矩:280/250/370N·m

  变速器:9AT

  凯迪拉克ATS-L

  作为美系品牌的代表,凯迪拉克ATS-L主打运动性能,其发动机账面数据在同级中非常强眼。但是之前的6AT变速器却拖了它后腿,目前换装的全新8AT从油耗和平顺度上都有所好转。可惜它一直是台叫好不叫座的车型,之前有消息称,该车型不久之后将退市由全新车型替代,令人唏嘘不已。

  现款动力参数:

  发动机: 2.0T

  最大功率:205 kW

  最大扭矩:400 N·m

  变速器:8AT

  英菲尼迪Q50L

  日产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在国内品牌知名度实在太低,Q50L在外观设计上还算个性,但内饰的设计并没有给人过多的驾驶欲望。并且动力系统还在用奔驰玩剩下的M274发动机以及7AT变速器,动力表现一般。前悬采用了双叉臂结构,这可能是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现款动力参数:

  发动机: 2.0T

  最大功率:155 kW

  最大扭矩:350 N·m

  变速器:7AT

  捷豹XEL

  捷豹之前以英伦贵族自居,在没有加长时以进口身份销售,当时在路上回头率还是挺高的。但国产加长之后,名字也进行了“加长”(奇瑞路虎捷豹),并且没有放下身段。面对在国内市场争战多年的德系列强时,品牌力没达到预期水平,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却完全没有体现出“英伦贵族”的豪华感。不过前悬采用了双叉臂结构,使其稍微提升了些竞争力。

  现款动力参数:

  发动机: 2.0T

  最大功率:147、184kW

  最大扭矩:320、365 N·m

  变速器:8AT

  雷克萨斯IS

  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IS主要瞄准青年群体,外形设计非常激进,内饰的细节也独具匠心,前悬采用双叉臂结构。因为一直没能国产化,所以在同级竞品中性价比并不高,但雷克萨斯在中国南方的影响力要比北方高出不少,消费群体也正是看中了其进口身份和良好的品控才为之埋单。

  现款动力参数:

  发动机:2.0T

  最大功率:180kW

  最大扭矩:350 N·m

  变速器:8AT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Giulia(朱丽叶)是阿尔法.罗密欧进军中国市场的重要车型,外形传承家族设计,因为进气格栅形状因素,上牌照的话需要安装在大灯下方,强迫症会有些不适应。该车主打运动操控,与前几款车型一样,前悬也采用双叉臂结构,但阿尔法.罗密欧貌似并未有在中国投产的打算,知名度不高、性价比低,莫不是来中国搞笑的?如果不差钱的话,那款拥有法拉利基因的四叶草版本Giulia倒是可以买来玩耍一番。

  现款动力参数:

  发动机:2.0T

  最大功率:147、206kW

  最大扭矩:330、400 N·m

  变速器:8AT

  以上这些B级后驱车型都是一线、二线的豪华品牌,并且都是主打运动操控性。就硬件配置来看,二线豪华品牌大都采用了双叉臂前悬形式,相比于一些眼花缭乱的电子配置,也许硬件配置才是它们的亮点。所以,别把品牌看的太重,小众的车型同样能够激发你的驾驶欲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