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上半年销量达125万 超奔驰/宝马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30 08:52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29日消息,调查公司Mark Lines发布了“车企2023年上半年销量”统计报告。

  数据显示,作为全球第一大车企,丰田上半年销量541万辆,为上半年销冠;而大众集团紧随其后,上半年售出437万辆;现代和起亚集团位列第三,销量为365万辆。

  值得关注的是,全球车企销量榜中,也首次出现了中国车企的身影,比亚迪2023年上半年全球新车销量同比增长96%至125万辆,超过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和德国宝马,首次进入全球前十。

  据悉,比亚迪2021年未进入前20名,2022年排到第16名,此次升至第10名。这还是在比亚迪全面停产燃油车的背景下。

  同时,比亚迪也开始布局海外市场,比亚迪2023年上半年出口了8万辆以上中国生产的汽车,除了日美欧车企退出的俄罗斯市场,比亚迪在东南亚也越来越有存在感。

  可以预估的是,随着比亚迪海外销量的爆发,比亚迪销量将会同步迎来更大的提振。比亚迪公布2023年300万辆的销量目标,按照上半年的进度来看,今年有很大希望达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