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纯电充电累燃油加油贵 这几款混动恰到好处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9-03-18 10:43编辑:王雨

  如今很多消费者在买新车的时候都会考虑新能源车型,一来是因为限行限号政策的限制,二来是新能源车型目前有不少政策优惠,车价也会比较便宜。但是买新能源车型之后,问题也随之而来,充电、续航、更换电池的费用,这些问题该如何解决?目前,国内充电桩的铺设进度虽然一直在赶,但要全面普及,在短期内无疑是很难做到的,因此对于家里或家附近没有充电设施的新能源汽车车主来说,充电就会成为一件难事。

  购买汽油车型纵然没有以上问题,可是如今国内油价或将再度面临连续升价,在这样的前提下,仿佛又让人看到了去年被油价支配的恐惧。那么在这种充电累、加油贵的前提下,何不转换思维买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呢?

  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

  指导价:23.98-27.98万元

  特点:技术成熟动力保守

  毫无疑问,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是成熟且足以令人信服,同时也是目前市面上混动技术中极具代表性的。而全新的凯美瑞双擎在外观设计、内饰设计等方面均进行了年轻化处理,让车辆更符合现下年轻消费者的口味。但是相对的,丰田依旧对其有所保留,在动力方面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进,依旧保持舒适为主的动力和操控调校。不过相比上一代凯美瑞而言,这一代凯美瑞的悬架支撑更加具有韧性,同时油耗也能有更佳表现。如果硬要说一个比较大的缺点,那就是价格实在太坚挺了!

  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

  指导价:19.98-25.98万元

  特点:价格更低、动力更好、品质感有所不如

  如果说新一代雅阁1.5T还有让人有吐槽的欲望,那么19.98万元起步的雅阁锐·混动着实让人很难拒绝,这一点从它的销量就不难看出。与凯美瑞双擎一样,十代雅阁同样对车辆进行了年轻化设计,但是不同于凯美瑞双擎,十代雅阁更多是加强了自身的舒适性。虽然在隔音和内饰品质方面依旧有待提高,但相比上一代车型依旧有明显改进。同时,雅阁一贯顺畅强劲的动力输出也得以保留,与凯美瑞双擎相比之下,兵哥认为十代雅阁反倒更适合年轻人,而凯美瑞双擎则更适合年轻家庭。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指导价:23.99-26.99万元

  特点:效率更高,优惠更高,成本偏高

  兵哥对迈锐宝XL混动版的概括就是“三高”,这其中的成本偏高并非是指其油耗高,实际迈锐宝XL混动版的百公里油耗也不过是4.3L/100km左右而已,绝对算是处在省油的行列中。但是,迈锐宝XL混动版的混合动力系统由于结构较为复杂,它是由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组永磁同步电机、双排行星齿轮和两个离合器构成,因此它的维修养护成本会相对高一些。目前,迈锐宝XL混动版有着接近2万元的价格优惠,综合来看价格较低,所以总得来说性价比依旧是偏高的。

  诚然相比燃油车型来说,混动车型往往价格更高。但是相比之下,这笔钱也是物有所值,一来混动车型拥有更灵敏安静的起步,二来,混合动力车型在中低速下也能拥有更具品质感的行驶体验。除此以外,混动车型由于油耗较低,因此可以减少车主去加油站的频率,从另一方面提高用车的便利性。而且上述三款车型中,除了凯美瑞价格比较坚挺以外,迈锐宝XL拥有较大的优惠,因此迈锐宝XL和雅阁两款混动车型的价格其实与同级别不少燃油车型价格相差无几,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