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加速技术研发与普及 丰田共创汽车新未来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1-06 08:15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目前,全球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电动化转型浪潮,谁也不能“独善其身”。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需要积极布局电动化领域,掌握核心技术和创新优势,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其中,作为全球顶级制造商的丰田汽车,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迎接洗礼。

  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如期开幕。丰田以“立足中国,共创汽车新未来”为主题,设立“电动化”、“智能化”、“多样化”三个展区,展示中国式继承与进化的最新成果。

  以电动化技术实力 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相比于造车新势力all in纯电动车而言,丰田选择了多元化的转型路径,其全方位电动化战略包括了HEV、PHEV、BEV以及FCEV多条技术路线,也侧面展现出丰田能源“多样化”的技术储备,并尽可能去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作为实践全方位电动化战略的关键一环。本届进博会,丰田展示了氢能的制造-运输-储存-使用等一系列技术应用场景。

  在制氢方面,氢的来源非常广阔,不仅可以通过可再生能源制氢,也可通过生物质制氢获取,同时工业副产氢也是其来源之一。之后由电解水制氢装置、生物质转化制氢、氢气提纯等方式即可得到氢能。丰田利用水电解装置制造氢能,面向产品化已经开始了实证试验。

  在运输和储存方面,氢能可以以液态、气态、以及储氢模块的形式进行储存及运输。此次,丰田带来了重量更轻、容量更大的大型商用车用储氢罐,以及能够实现更快加氢、更远续航的更换式氢气瓶集成储存模块。

  在使用方面,丰田这次带来了具有高效率、负排放、超安全的特点的氢燃料电池车第二代MIRAI,刚刚在日本发布的氢燃料电池车CROWN SEDAN,长续航、低氢耗、高性能的氢能重卡和150kW燃料电池系统,以及助力碳中和社会的同时拥有FUN TO DRIVE(驾驶乐趣)氢燃料发动机车型COROLLA CROSS。据了解,未来丰田会将氢燃料电池技术进一步运用到公交车、卡车、工程机械、船以及铁道等多个应用领域,加速实现碳中和社会。

  在消费者较为关注的纯电动车(BEV)方面,在本次展会丰田也带来的自己的解决方案。BEV是丰田践行多路径战略的重要举措。其中,全固态电池是支撑其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其电解质为固体,导电离子能够更快捷地移动,进而缩短充电时间,实现更持久的续航以及更充沛的动力。全固态电池量产计划有望在2027年~2028年期间实现商业化。

  同样作为丰田全方位电动化战略的混合动力技术,因其研发应用起步早,技术积累深厚赢得了全球2420万用户的青睐,就在10月30日,丰田宣布其HEV车型在中国累计销量突破2,500,000辆。新如今,丰田HEV已经进化到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拥有了更强的电驱特性,为消费者带来更接近纯电动车的驾乘体验。

  以上不难看出,丰田汽车的版图绝不仅仅是针对纯电动这一条路线,而是通过多元化技术路线,为市场提供多样化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可见丰田与用户“同频共振”的炙热之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