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LG新能源将为丰田美国工厂供应电池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08 09:16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0月4日,丰田汽车和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表示,双方已签署一份供应协议,从2025年开始LG新能源将为丰田在美国生产的电动汽车提供锂离子电池。

  LG新能源将在其位于密歇根州Holland的电池工厂投资30亿美元,通过专用生产线为丰田肯塔基工厂生产电池。LG新能源将从其密歇根工厂每年向丰田提供20GWh的高镍NCMA电池和模块,可每年为25万辆电动汽车供应电池。

  LG新能源还与通用汽车合作成立了Ultium电池合资企业,后者正在密歇根州兰辛市投资21亿美元建设另一家工厂,为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供应电池。

  为了促进美国国内电动汽车、电池和原材料的生产,《通胀削减法案》等立法提供了多种激励措施,北美出现了电动汽车电池工厂的投资潮。在与丰田签署协议之后,LG新能源现在将通过其在北美的八家合资和全资工厂,向五大汽车制造商供应电池,包括Stellantis、现代汽车和本田汽车。

  根据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数据,美国和加拿大至少有37家正在运营或计划运营的电池厂,年产能为1.3TWH,足以每年为超过100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Benchmark的数据显示,与北美的预测相比,中国现有或计划中的电池工厂估计有291家,相当于6.1TWH的年产能。

  丰田计划到2030年每年生产350万辆纯电动汽车,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雷克萨斯和丰田品牌的30款电动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