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入门级BBA怎么选 “丐版”A级/1系/A3大比拼

来源:小拉车时间:2019-01-30 11:21作者:邵帅编辑:王厅

  近些年,德系的三驾马车在中国市场越来越注重自家入门级产品,其中奥迪A3和宝马1系的“丐版”价格已经下探到20万元以内,大大降低了国内消费者接触豪华品牌的门槛。这三大品牌的入门级“丐版”究竟有怎么的产品力呢?一起看看吧。

    北京奔驰-奔驰A级

     丐版指导价:21.69万元

     外观

  全新A级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的“慧眼猎手全脸”和“鲨鱼鼻式前悬”设计,也就是大家俗称的“鲨鱼脸”。外观与新款CLS非常相似。新一代A级2非常强调运动感,但丐版车型并未配备AMG运动套件,因此外观气势上略显不足。

     内饰

  全新A级内饰的豪华感和科技感在上市时引发了不小的轰动,这样是全新A级的最大卖点,甚至有媒体针对内饰给出了跳级挑战A4和3系的观点。小编也很认同,只不过丐版A级并未配置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只在A200车型上标配。

     车身

  长宽高为4622 x 1796 x 1453mm,轴距为2789mm。在车身尺寸上领先于奥迪A3和宝马1系,这都要归功于加长。

    动力

  全新A级搭载一台M282四缸1.3T发动机,丐版车型为低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0kW(136Ps)峰值扭矩2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仅限于城市代步。此外这台1.3T在数字上很容易被误认为是3缸机,但实为4缸。

    华晨宝马-宝马1系

  丐版指导价:19.98万元

    外观

  1系在外观上完美的继承了宝马家族的运动造型,标志性的双肾格栅使用熏黑处理,保险杠下部的线条也十分运动,这样的设计非常受年轻人的欢迎。但1系全系采用了前驱平台制造,这一点违背了宝马运动的理念。

     内饰

  宝马的内饰一直是网友吐槽的重点,我们可以理解为一切专注和操控和运动,但1系丐版的内饰只能用“可怜来形容”,没有性感的“鸡腿档把”,小屏幕略显廉价等等。这一切只能说是为了压缩成本。

   车身

  长宽高为4456 x 1803 x 1446mm,轴距为2607mm,这个数据在这三款车中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水平。

    动力

  丐版1系使用了一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0kW(136Ps)峰值扭矩22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数据上扭矩比全系A级高20N·m。此外,搭载三缸发动机带来的抖动是不可避免的,不过网上那些在发动机上放水瓶的做法有些过了,毕竟人是坐在驾驶室开车,而不是发动机舱。

   一汽-大众奥迪-奥迪A3

    丐版指导价:19.10万元

   外观

  丐版奥迪A3的外观相比A级和1系来说,并没有明显的“丐”感,虽然LED大灯肯定是没有的,但“灯厂”还是为其配备了氙气大灯,这要比前面两位的卤素大灯要好很多,由此可见,奥迪还是很注重灯的。

    内饰

  丐版的内饰相比其他版本少了很多镀铬装饰,看上去朴素了很多,但基本风格还是保持的不错,中控的伸缩屏也被保留下来,总体而言丐版A3的内饰处于这三款车型的中间水平。

    车身

  丐版A3是这三辆车中唯一的两厢车型,长宽高为4312 x 1785 x 1426mm,轴距为2629mm,成绩上不及前边两款,但加6000块钱就可选择A3的三厢版车型。

     动力

  根据大众集团的市场战略,A3全系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参数全面领先于A级和1系,而且价格还是最便宜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