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内买中型SUV看这2台 谁更适合你?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12-03 10:33编辑:王厅

  去年秋冬季节,是7座SUV行情最好的时候,东风风光580连续多个月斩获15000+的销量佳绩。到了今年,由于SUV市场趋冷,以及竞争车型增多的双重因素,风光580销量出现明显下滑,甚至在过去两个月里,被刚上市不久的奇瑞捷途X70超越。一个是“老霸主”,一个是“新黑马”,二者定位相同,价格接近,如果从中选一的话,究竟买哪个好呢?

(注:配图与文中列举的具体款型并非对应)

  砖叔点评:风光580和捷途X70价格低廉,而且都是居家实用的定位,因此外观比较中庸,没有过多新鲜感和时尚感,讲究的是亲和耐看。

  两台车的车身尺寸和轴距比较接近,车内空间也是相差无几。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它们虽然都有第三排座椅,但对于成年人来说,乘坐舒适性很一般,只能短途应急使用。

  二者均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差不多,实际驾驶起来也都表现中规中矩,刚好满足日常使用。传动方面,对比车型均匹配手动变速箱,风光580多了一个挡位,齿比分布更细,因此升挡平顺性更好。

  底盘方面,虽然两台车都是偏舒适性的调校风格,但捷途X70采用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在结构上有先天优势,于是行驶品质稍占上风。

  砖叔点评:两个参与对比的中配车型都拥有丰富配置,尤其是捷途X70,8.99万元便拥有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盘、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可以说相当厚道。另外,这个价位的风光580虽然没有ESP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上坡辅助,但在购车的时候,可以选择花2000元进行加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