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时尚运动之选 三款合资紧凑级家轿推荐

来源:汽车轰鸣时间:2018-10-26 09:43编辑:王立银

  推荐车型:一汽-大众-速腾(以下简称速腾)

  厂商指导价:13.18-18.28万元

  作为一款经典车型,速腾已经是大家所熟知的角色了。虽然它的外形相对于其它两款车比较平实,但是总的来说看起来还是挺顺眼的,毕竟这款车用了大众经典的设计线条,数年如一日,算是成熟的设计。

  速腾的外观能感受到浓浓的大众家族式设计风格,多横幅式格栅拉宽了前脸的视觉宽度。车身侧面简洁有力,平直的线条打造出不张扬的造型,而车身侧面一条犀利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尾灯处,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尾部造型饱满,车尾微翘的鸭尾式设计,使车辆更具动感。

  外观配置亮点:

  内饰部分:

  速腾的内饰依旧能看出大众的设计风格,层次感分明,中控台采用黑色钢琴烤漆与金属镀铬材质点缀,营造出良好的触感。除了低配版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采用平底式真皮方向盘,造型宽大握感不错。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显示信息清晰,方便驾驶者读取清晰。

  安全配置方面,由于本车使用较旧的PQ35平台,所以许多比较先进的配置无法出现在本车上,例如自适应巡航或是自动刹车系统。不过基本的防护也是有的,像是全系标配四气囊、ABS、ESP等主被动安全系统。

  内饰亮点配置:

  储物空间演示

  本车储物空间基本上和凌渡差不了多少,同样是该有的都有,用起来也非常简单易用。只要你曾经开过大众车,应该会很熟悉这种储物格的布局。

  机械配置

  动力方面,速腾搭载了1.2L涡轮增压发动机、1.4L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110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2000-3500rpm;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110Ps)/58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3800rpm。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虽然目前这代速腾已经走到产品期末段了,但是作为国内紧凑型轿车阵容中的老牌产品,仍有一定的支持者愿意看看这款车型。外观和内饰依旧是采用上一代大众家族式设计,但其较强的整体综合素质以及品牌口碑,都是它的强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