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名副其实的“宽体轿跑” 试驾上汽大众凌渡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05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说到大众品牌,总会情不自禁的想到“中庸”,“古板”等标签,即便是主打年轻时尚的上汽大众凌渡,也逃脱不了大众品牌家族式设计的“魔爪”。不过,当全新一代凌渡L逐渐浮出水面,这种刻板印象似乎正在逐渐瓦解。是的,如此夸张的设计,如果挡住车标,任谁也不会猜到这竟然是一款大众品牌的车型。而它的变化不止如此,无框车门和掀背式尾门的加入,“宽体轿跑”,似乎从调侃变成了现实。

  外观:名副其实的宽体轿跑

  全新上汽大众凌渡L的外观设计完全超脱了人们对大众品牌设计的固有认知,大量曲线元素、大嘴造型前格栅以及贯穿式灯组,时尚且激进,与此前中庸的风格截然不同。其实这倒是与大众目前的纯电动ID.系列车型设计风格有些不谋而合,与流畅的溜背式车尾造型相结合,彰显出时尚与动感的视觉效果。

  无框车门+掀背式尾门的设计,不仅让全新凌渡L与轿跑车的身份更加贴合,同时也使其成为同级别唯一,至少在同价位区间,能比它更轿跑的车型现阶段确实没有。类似柳叶造型的前大灯内置LED光源和IQ.Light技术,支持自适应远近光和转向头灯功能。与两侧前大灯相连的灯带贯穿车标,可随示宽灯和远/近光等一同点亮,搭配底部“星光”式中网,大幅提升了档次感。

  车尾设计很有层次感,贯穿式LED尾灯采用了黑底装饰,看上去确实与大众ID.系列纯电动车关系更近一些。尾厢盖末端的“鸭尾”设计有效提升了运动感,同时底部还配备了镀铬饰条勾勒的仿排气装饰,要是外露式排气,效果无疑会更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