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时尚运动之选 三款合资紧凑级家轿推荐

来源:汽车轰鸣时间:2018-10-26 09:43编辑:王立银

  紧凑级家轿一直是中国乘用车市场中,竞争最激烈的一块,作为大多数中国家庭的购车首选,紧凑级家轿凭借其适中的价格、刚刚好的空间及动力等特点,一直备受国民的青睐。而最近几年,消费者的消费习性也从原本实用至上的基本需求,慢慢开始注重颜值、个性。目前市场上有数款内外兼修的紧凑级家轿,本次将为大家介绍三款合资紧凑级轿车,它们的共同特色就是充满个性。

  这次我们介绍的三款车型分别是充满德系运动风格的上汽大众-凌渡、老牌德系个性代表:一汽-大众-速腾,最后则是最近很火热的东风本田-思域。其中凌渡和思域的个性、运动属性较为明显,而速腾则是更偏向稳重,属于浅尝即止的风格。

  推荐车型:上汽大众-凌渡(以下简称凌渡)

  厂商指导价:14.59-20.19万元

  如果说到重视个性的德系车,就一定得提起最近迎来小改款的凌渡。它最大的亮点在于它的外形设计,虽然它的车高比思域的1416mm还高了9mm(1425mm),但是车宽却是三车中最宽的(1826mm),适度增添了一些动感。整体线条看起来并不花哨,却很有运动风格。以下我们用顶配车型280DSG TSI豪华版作为演示车型。

  车身其他部分造型则是延续了前脸的设计风格,简单不花哨,但是在很多地方你还是能看到大众新一代的设计理念,像是锐利的车侧折线、横向的尾灯组。行李厢盖上的鸭尾设计则是适度增添了一些运动风格。车尾造型也经过重新设计,牌照板区域加宽,全新的排气管造型位于车底两侧,降低了视觉重心,为车尾增添运动感。

  另外,凌渡全车系配置LED大灯,除入门车型外,其他车型则配备了透镜式LED大灯。尾灯则使用了全LED灯组,并带动态转向灯。

  内饰部分

  凌渡的内饰基本上继承了外观的简约风格,线条不算复杂,看起来没什么视觉压力,各项设计都以“好用”为出发点。凌渡在顶配车型配置了液晶仪表盘,能显示各项信息(例如全屏导航),而不只是像某些品牌的液晶仪表只是把机械仪表改用液晶显示出来而已,而9.2英寸中控屏则是为全触碰设计,没有物理按键,造型整体性强,并且具备手机互联映射功能。

  除了顶配车型,原本风尚版和舒适版都增添了一些原来没有的配置,请看下表:

  除了常见的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ESP、ABS,顶配车型还具备了前后侧面气帘、自适应巡航等配置。以下就是凌渡安全配置亮点表:

  储物空间演示

  凌渡的储物空间基本上很足够,所有常规的储物格你都能在车上找到。基本上储物空间的设计符合人性化,手机、钱包钥匙都不愁找不到地方放。

  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有两个USB插座,让后排乘客能够脱离低电量恐惧症,插座的下面还有一个小储物格,能够放手机等电子用品,非常贴心。

  机械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凌渡仍搭载EA211系列的1.4T高/低功率版两款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而低功率版本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6kW(131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25Nm/1400-3500rpm。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凌渡一直以来都备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改款后的凌渡不仅保留了原有的设计风格, 同时对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不仅将配置下放,更增添了许多眩目配置,像是全液晶仪表和9.2英寸超大中控屏,让凌渡更增添了动感气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