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L”的魅力 一汽-大众奥迪Q5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22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内饰:科技感得到升华

  内饰方面的变化比较显著,贯穿中控台的银色装饰板起到了分层的作用,加之悬浮式多媒体屏幕,整体层次感出色。与老款Q5相比,新款车型的内饰与外观一致,大量运用了平直锋利的线条,以突出科技感。

  新款车型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平底式方向盘,样式颇为动感,无论是手感还是按键做工均有着明显的提升,同时多功能按键功能分布和功能性也更为合理。

  新老车型相比,内饰中最为凸显科技感的地方便是仪表盘,液晶仪表和机械仪表虽然都有自己不同的拥趸,但论美观程度和实用角度来看,显然全新Q5L上的液晶仪表更胜一筹。

  新款Q5L上的屏幕尺寸为8.3英寸,相比老款车型要稍大一些。其中,新车装载了最新一代MMI多媒体系统,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功能性方面, 均与老款车型不在一条水平线上。

  新车在多媒体操控方式上同样支持多媒体旋钮操作,但除此之外,还配备了一块触控板,从而可以实现手写输入,在行驶过程中操作更为简便,实用性有所增强。

  从配置单上来看,全新Q5L与老款Q5之间的配置差异并不算大,但在内饰氛围方面,显然前者营造的更为出色。全液晶仪表、车内气氛灯以及后排独立空调,均能给予车内人员充分的好感。而老款车型便利的后排座椅移动在新车中被取消掉了,空间的扩展能力会稍受影响。

  动力:高低功率选择更多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Q5L延用了老款Q5上代号为EA888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20N·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370N·m。传动系统方面也有所变化,新款车型以7挡双离合代替了老款车型的8挡自动变速箱。此外,四驱系统也有机械式的托森式差速器变更为电控式的多片离合器结构。

  空间:长轴距带来大空间

  新老款车型比较之后可以发现,前后排的头部空间表现其实相差并大,加上全景天窗提供的开扬感,乘客不会感到压抑。而后排因为轴距的加长,腿部空间得以进一步加大,全新Q5L能明显感觉到比老款车型更大也更宽敞。

  储物空间方面,全新Q5L的储物格数量基本与老款持平,但容积与实用性均有明显的提升。老款Q5掀开中控台下方的盖板,里面配备了烟灰缸和点烟器,而在全新Q5L中,此处被变更为储物槽,实用性有所增强。此外,在老款Q5高配车上所配备的可制冷/加热的前排杯架在全新Q5L上全系均为选装,价格为1600元。

  后备箱的表现,两者表现同样优秀,不仅内部空间十分规整,且轮拱几乎没有侵占现象,利用率很高。容积方面,全新Q5L为550L,而老款Q5要略小一些,为540L。后排座椅均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座椅后Q5L最大进深可达1880mm,而老款Q5则为1750m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