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省油省心不只有日系 买这几款性价比更高

来源:懂车 时间:2018-07-24 10:36编辑:王厅

  有位亲戚问我,他准备给老婆买车,想买个省油省心的,最好性价比还要高的。懂哥正准备脱口而出的说出几款日系车时,他又突然说了一句不要日系,因为他老婆家里曾经开着日系车出了个小事故,对日系车没啥好感。我本来想要跟他解释一番,发生事故不一定跟什么车有关系啊之类的大篇言论,不过后来想想还是算了,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和厌恶的东西,既然说了不想买,那懂哥就给他推荐了三款同样省油省心的B级车,并且性价比还相当高

     1、别克君威

   指导价:17.58-26.98万

  市场优惠:2万左右

  跟别人讲美系车省油省心,似乎都没有太大的说服力,因为美系车油老虎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但这代的别克君威真的不一样,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全系标配9AT变速箱,拥有着良好动力的同时又很好的兼顾燃油经济性,实际综合油耗仅需9L,这对于中型轿车来说,俨然已经是一个相当优秀的水平。虽说懂哥不否认,三缸发动机抖动对于车内的有一定影响,但既有动力又省油,还是相当值得的。

  撇开动力不说,君威的产品力也十分强大。首先它有一个时尚靓丽的外观,而且修长的车身,还很显大,看起去又带有一丝稳重。其次别克最厉害是,营造豪华的内饰和底盘,环抱式设计的中控,用料厚道做工考究,再加上双色拼接的内饰,一坐进去就豪华给你就扑面而来。还有其扎实的底盘调教,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开起来度十分稳重,就像是坐在坦克里稳如泰山的感觉,虽然这个比喻有些夸张,但就是这FEEL。

  最后,现在绝大部分地区都有2万左右的市场优惠,优惠完不到16万的价格,重点全系标配8气囊、胎压监测、天窗、无匙进入、手机映射等配置,无论舒适性还是安全系都有很好的保障,性价比相当之高。

  别克君威虽然有着日系车无法比拟的底盘和内饰做工,但空间优化却也是没法和日系车媲美的,轴距有2829mm之长,可后排空间却只能说刚好达到B级车水平。不过这台君威,拥有这样的产品力和性价比,懂哥认为还是十分值得入手的。

   2、大众帕萨特

    指导价:18.99-30.39万

   市场优惠:3万

  大众帕萨特可以说是唯一一辆,在销量上可以和日系三强抗衡的车型。与日系三强居家风格不同的是,帕萨特拥有非常浓厚的商务气息,外观虽然是大众套娃脸,但大量的直线条营造出了稳重的气场,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滴滴专车都喜欢用帕萨特的其中一个原因。

  此外还有其超低的油耗和巨大的空间,虽然7速双离合变速箱一直都被人吐槽顿挫、可靠性差,的确它有着这些缺点,但我们也不可以忽略它极快的换挡速度,不仅动力响应快而且油耗非常低。而且帕萨特的空间可以说是同级最大也完全不过分,虽然轴距只有2803mm,但似乎全部的长度都给了后排一般,坐在后排别说跷二郎腿了,跟司机讲话都要大声点。

  当然,帕萨特还有着扎实的底盘调教,不仅有着优秀的行驶品质,而且开起来也会跟紧凑,运动性更好。不过帕萨特也并非完美,像没有新意的外观内饰、顿挫的变速箱和较低的配置,都是车主吐槽较多的事情。

  如果你问我帕萨特值不值得买,我会告诉你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它有大气的外观、实用的空间还有着不错的驾乘体验,其实已经算是相当尽善尽美的一辆车,而且还有3万左右的优惠力度,所以现在入手会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3、雪铁龙C6

     指导价:18.99-27.99万

    市场优惠:无

  C6是雪铁龙旗下的中型轿车,由于法系车比较小众,可能很多人对它还不是太了解。懂哥先来给你讲讲它的历史,上一代的C6是一款行政D级车,是法国总统的座驾,配备了当时最先进的主动液压悬挂,是可以根据路面信息调节悬挂的高低软硬,要知道在当年可是奔驰S级的顶配S600才会有的配置,所以可见其高级的程度。

  虽然现在的C6已经不是当年的C6,价格和定位度发生了变化,但它舒适、高级的驾驶感受却没有改变。其底盘和悬架的行驶品质,在B级车这个级别里,可以说是难逢对手,滤震高级、隔音优秀、悬架支撑且有韧性,开起来的舒适程度一点度不输给宝马5系、奔驰E级这个级别的车型。

  不过,它的外观设计有些过于法系了,虽然车身线条很端庄大气,但车头硕大的进气格栅和大灯连接在一起,看起来有些过于前卫,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欣赏这种法式浪漫。内饰方面要好很多了,设计简洁做工优良。而且其接近5米的车长和2.9米的轴距,无论后排空间还是尾箱空间都十分宽敞,实用性杠杠的。

  重点是它的配置还非常良心,全系标配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而且次低配就能拥有前排按摩座椅,真可谓看到就让人心动。所以说雪铁龙C6性价比确实非常高,不过它除了外观以后,保值率却也同样是让人担心的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