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涅槃重生还是石沉大海 讴歌RLX新车图解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27 07:5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自吸与混动为主

  市场前景分析:涅槃重生or石沉大海

  总结:

  大部分传统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诉求可以归结为两点,空间和舒适,这与美国消费者的喜好非常吻合,所以顺应了美国市场的讴歌其实本质也很符合中国消费者所需。而致使它如今边缘化的最大原因便是对市场需求的嗅觉不灵敏。近几年国人的偏好发生了明显转变,“德系品质”成为了汽车厂商争相追逐的热点,美国品牌为了顺应中国市场,不仅将设计中心移至欧洲,更是推出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更欧化的底盘调校等改变来满足消费者日益挑剔的胃口。反观讴歌,自身对中国市场变化的反应时间比美国本土品牌都要慢上半拍,所以被欧洲列强“吊打”也是理所应当。

  说回本期的主角,新款RLX虽然没有进入国内的相关消息,但不妨设想一下,它会来么?如果它来到国内市场也会像TLX-L一样石沉大海么?首先来看看同级对手的表现,传统豪华奔驰E级自然不必多谈,科技感爆棚的全新奥迪A6L即将抵达“战场”,加上将运动豪华玩的“666”的宝马5系,“BBA”三强自然还会在第一梯队高歌猛击。而本应属于讴歌的第二梯队也是强手如云,全新雷克萨斯ES、凯迪拉克CT6以及沃尔沃S90L等,似乎就产品力而言也都更比讴歌RLX符合国人的胃口。那么如果新款RLX来到国内,必然只能打价格战,但鉴于TLX-L的售价来看,讴歌似乎又不愿意承担本就不高的品牌溢价能力在价格战后进一步缩水的副作用。

  所以综合来看,讴歌不引进RLX也许是个明智的选择,既然左支右绌,索性不如不冒这个险。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果引进之后如果价格有惊喜,自然是欢喜,品牌之间的较量无疑消费者最得实惠。而如果不引进,现有的市场规模已经足以使消费者眼花缭乱,对于新款讴歌RLX而言,不来也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