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4万元多起步 这些车空间秒杀同级SUV!

来源:玩车教授 时间:2018-06-12 10:22编辑:王厅

  2000年左右,国内畅销的私家车基本都是三厢车,因为以当时国人的审美观来看,三厢车才能摆上台面。而富康夏利奥拓之流,即便售价不菲,那也是和面子挂不上关系的。随着审美观的改善,且人们意识到两厢车使用便利性优于三厢车,于是骐达、polo这些两厢玩意开始流行。

  2010年左右,SUV风潮刮起并席卷至今,凭借霸气外观、大空间、良好通过性,SUV已在近几年瓜分了多数原本属于轿车的市场份额,如今还有壮大之势。而所谓的二胎政策,也使得过去人们眼中的“面包车”--MPV的市场活跃起来,这类保姆车也开始逐渐被家庭用户所接受。

  原本稍显冷门的车型都已咸鱼翻身做主人了,可偏偏还有些车型像是被打入冷宫的怨妃,难以受人垂青。其实这些被冷落的车型的综合实力十分均衡,空间可比肩SUV,操控可媲美轿车,通过性亦不俗,譬如它们。

    宝骏310W

  指导价:4.28-6.98万元

   宝骏310W

  310W被官方称为多功能轿车,而并非旅行车,310W可看作是两厢宝骏310的拉皮版本。事实上,310W看起来也不像旅行车,反倒更有几分近亲五菱MPV的神韵。前脸稍显俊秀,可侧身紧致性欠佳,缺乏一股旅行车该有的“高级感”。

  受限于成本,内饰用料较为朴实。中控与方向盘等触手可及之处皆采用硬塑料材质覆盖包裹,仿皮座椅则是在中高配车型上才有配备。310W车身尺寸为4620/1710/1535/mm,轴距为2750mm。在第二排座椅立起情况下后备箱容积为740L,将第二排放倒则可扩充到1460L,这个数据可拿来专治各种紧凑型SUV的不服。

  同样是受限于成本,310W用低配车型完美诠释了“四个轮子加一张沙发”的概念。不仅常见的配置难觅,连最基本安全气囊、ESP等配置也缺席。好在中高配车型上的配置相对厚道些,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等使用配置并未落下。

  动力方面,310W有1.2L+6MT/1.5L+6MT/6AMT可选,不用对其动力表现抱持幻想,毕竟这只是台代步的小排量车。当然,驾驶平顺度及燃油经济性还是较令人满意。此外,由于传递到车内的路感过于清晰,较易听到乘客的抱怨声。

  有人说,现在难有厂商能够做出如宝骏310W这种价格低廉的车子了。此言并不无道理,即便其它厂商在配置上偷成本,亦难以做到宝骏的“成本极致压缩”,毕竟体量庞大的上汽通用五菱与供应商的议价资本不是人人都具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