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产阶级的选择 30万买大众还是沃尔沃?

来源:爱买车时间:2018-05-28 11:22编辑:王厅

  在国内想要买一台三十万左右的中型进口旅行车,选择空间似乎并不大,而大众蔚揽和沃尔沃V60当属这级别的佼佼者。

  一台是来自沃尔夫斯堡的信仰之车,一台是来自哥德堡的安全座驾,同样来自欧洲的它们,谁的表现更优秀?买车君将从外观、动力以及后备箱空间三个方面为您解读。

    推荐车型:

大众蔚揽2018款 380TSI 两驱舒行款

沃尔沃V60 2017款2.0T T4智尚版

    外观:V60居家精致,蔚揽更商务稳重

  外观方面,蔚揽是passat B8车型的旅行版,与迈腾属于同代车型,所以蔚揽前脸造型与迈腾基本一致,家族式的设计的前脸具有很强的辨识度,使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款大众车型,车身整体以平直线条为主,显得十分硬朗,尾部造型同样以直线为主,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V60同样采用的是家族式设计,多边形的前进气格栅配合竖状尾灯造型,形成了典型的沃尔沃式设计,简洁而又赏心悦目。

  内饰方面,蔚揽并没带来太多惊艳的感觉,熟悉的大众风格,一切都显得很自然亲切,令人注目的是中控台出风口的造型,整条贯穿式的设计十分巧妙,使车内横向视觉空间更宽,而V60由于上市时间较久,在内饰方面会显得有些跟不上潮流,好在也不过时,悬浮式中控台依旧很经典。

  配置方面,作为一台旅行车,相较于V60的常规尺寸天窗,蔚揽全系标配全景天窗这一点做得很厚道,此外,蔚揽还提供三区空调、自动驻车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配置较为全面,稍显遗憾的是没有配备倒车影像功能;V60虽然整体配置不高,但基本功能性配置方面并没有欠缺,诸如中控台彩色显示屏、定速巡航以及蓝牙电话均为标配,而以安全为卖点的沃尔沃,在安全性配置方面当然不能缺少,主动安全系统、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囊以及胎压监测都已配备。

  买车君小评:蔚揽整体造型很稳重,有着十足的商务气息,而V60属于典型的北欧风格,外观很平易近人。虽说蔚揽属于B8车型,但大众家族式中控造型依旧没什么新意,给人古板的感觉,此外,作为一款30万元的车,没有配备倒车影像,似乎有点说不过去。作为即将换代的V60,在造型设计和配置上表现不足也可理解,毕竟这是一台已经上市将近8年的车型,好在安全配置方面并没有缺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