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两厢变三厢 三款拉皮后的紧凑型车推荐

来源:汽车简报时间:2018-05-10 10:30编辑:王厅

  相信很多朋友购车时候会纠结两厢车还是三厢车的问题,作为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今天也再为大家谈谈,两厢车为什么不受主流消费者青睐,我们知道,国人对大是很向往的,不管是房子、车子方面都希望看着大气,住着舒心。而这种“水土不服”的现象,也制约了两厢车在国内的发展。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的用车需求,诸多汽车厂商在自己品牌中对主力两厢车进行了拉皮,也就是两厢变三厢车,成为中国版的特供车。

  本期推荐的三款车型,都是同一款车型的三厢版本,它们分别是宝马1系三厢版、奥迪A3三厢版、奔驰A级三厢版。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它们都是有怎样的表现吧!

  宝马1系三厢版

  三厢版指导价:19.98-31.98万元

  两厢版指导价:25.38-46.90万元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国,德系车在国内也以豪华身份自居,但在两厢车领域里,也放下身段,推出了中国特供三厢版宝马1系,而售价也随之下探到了20万元。

  从外观上来看,宝马1系的两厢版与三厢版前脸造型除了在前保险杠的下方有些不同之外,三厢版依然保留了天使眼”、“双肾进气格栅”、“霍氏弧线”、“霍氏弯角”等特征。值得注意的是,三厢版基于ULK前驱模块化平台打造,这也是宝马历史上第一个前驱车平台。

  宝马1系两厢版的车身尺寸为4341mm/1765mm/1458mm,而三厢的车身尺寸为4456mm/1803mm/1446mm,相比两厢长度增加了115mm,轴距增加了20mm。

  三厢版内饰的整体布局并没有发生改变,只是在细节之处略微不同,比如中控屏的边框略微缩小,方向盘的造型做出了优化调整,档杆也由原先宝马经典的“鸡腿”式造型改为了传统造型。

  三厢版车型与两厢版车型均搭载了1.5T发动机与2.0T发动机,而两厢版车型中的M140i则搭载的是一台3.0T发动机。两厢版车型均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三厢版车型除了匹配8挡手自一体外,还提供了6挡手自一体的选择。

  车型总结:宝马三厢版外观从车头看,与两厢版并没有什么差别,车位设计也很流畅,内饰也经过微调,相比奥迪A3的内饰豪华感略逊。1.5T三缸发动机也与宝马追求运动的人设稍不相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