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日系最省油耐用的大空间家用车 纠结这两款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02-22 10:53编辑:王厅

  在空间方面,都是两车所擅长的,而富有“移动沙发之称”的日产品牌在整车的舒适性方面做到了标杆水平,无论是底盘调校还是座椅舒适度都可以用一个“软”字来形容,舒适感极佳,但是一味地专注舒适也让它注定与操控感背道而驰;而对于卡罗拉而言,则更显得中规中矩,在各方面都做得相当均衡。

  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都是各有亮点,在基本的配置水平方面,卡罗拉是略高于轩逸的,但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轩逸则更有亮点,像BSW并线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以及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1.6L CVT智尊版以上),都是卡罗拉上所没有配备的,算上轩逸的优惠幅度,基本上在15万左右价格你便可以选购到一台主动安全配置如此高的车型,也是同级鲜有的存在。

  在方面两款车型在动力表现方面并没有太多突出之处,对于轩逸而言搭载了1.6L、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MT/CVT变速箱,经过多年的市场验证,无论是在油耗还是在质量方面都是值得肯定的;对于卡罗拉而言,在动力方面也紧跟潮流的发展,开始逐步淘汰那一台老掉牙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享受同等动力水准的前提下在油耗表现方面更为突出,另外卡罗拉也提供了1.8L油电混动版本,在油耗表现方面更佳。

   究竟买哪一款?

  对于这两款车型而言,凭借着相当不俗的造型以及配置水平,成为家用代步车、滴滴出行用车的首选车型,在教授看来,如果单纯像买一台用得放心养的省心的家用代步车型,选择轩逸更为合适,毕竟在终端优惠方面,轩逸的优惠幅度比卡罗拉要大得多,还是比较实惠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