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汽车季度净利润大涨 上调财年盈利预期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11 09:15作者:Ramy编辑:赵旋丞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得益于激增的销量,日产汽车公司上个季度的净利润大幅增加,推动该公司提高其全年盈利预测。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

  上个季度,日产的营收同比增长25%至3.15万亿日元(约合211亿美元);营业利润从上年同期的917亿日元(6.144亿美元)跃升至2,081亿日元(13.9亿美元);净利润从174亿日元(1.166亿美元)增长至1,907亿日元(12.8亿美元),增长了10倍。

  该公司上个季度的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1%至83.3万辆。其中,在其最大的市场美国,日产的交付量上涨41%,达到21.7万辆;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下降21%,至19.7万辆;欧洲市场的销量增加32%,至8.5万辆。

  展望未来,日产汽车上调了当前财年(截至2024年3月31日)的盈利预期。目前,该公司预计本财年的营业利润将增长64%,达到6,200亿日元(合41.5亿美元);净利润将增长76%,达到3,900亿日元(合26.1亿美元)。

  不过,日产仍将本财年全球销量预期维持在370万辆不变,较上一财年上涨12%。其中,北美市场的销量将以34%的增长速度达到137万辆,而日产在中国的销量将下降23%,至80万辆。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表示,北美业务强劲,抵消了中国市场的下滑,而且为了更好地吸收中国闲置的产能,日产计划推出四款电动汽车,并从2025年起从中国出口约10万辆汽车。

  内田诚原计划在今年秋天推出一项新的中期商业计划,但为了更好地考虑到不断变化的市场状况,该计划已被推迟。内田诚称,该计划将在本财年结束之前公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