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以内全搞定 4款精品合资小车推荐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8-02-08 10:21编辑:刘宁

  “快快快,老王,别忙活别的了,赶紧先帮我点击加速,帮我抢票。”

  “怎么着?春节回家往返的票还没搞定呀?你这再拖可就要在北京过年了啊。”

  “别提了,这不之前说搭朋友车回去嘛,结果他倒好,刚跟我说要和女朋友出去玩,把我给坑了。”

  “你看你这每年春节都得抢火车票,还不如自己买辆车,以后开车回去多方便。”

  “你也知道我的预算有限……”

  “放心,这几款精品小车10万就能搞定,包你满意!”

  这几款车分别是昕动(2018年款,下文简称昕动)、飞度(2018年款,下文简称飞度)、YARiS L 致炫(2016年款,下文简称YARiS L 致炫)以及Polo两厢(2016年款,下文简称Polo两厢)。随着春节的临近,它们存在一定的优惠,全系车型都在10万元以内,在经济实用的基础上拥有更高的性价比,令大家有更加丰富的选择。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昕动在车长、车宽以及轴距上相对更加抢眼,比其余几款车型更具优势;而飞度在车高上更加出色,从而在头部空间上具有不错的表现;YARiS L 致炫和Polo两厢虽然在数据上不如昕动和飞度,不过依旧能够给车内乘员提供不错的空间和视野。车辆的行李厢容积可观,能够满足日常载物需求,同时,车内拥有足够的储物格,随手的物件都能找到合适的位置安放。

  上汽斯柯达-昕动(2018年款)

  厂商指导价:6.99-11.99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2.00万元

  2018款昕动于去年10月底正式上市,车辆在外观上进行升级,采用了全新样式前脸,造型更加时尚。前格栅采用家族直瀑式设计,四周用镀铬条装饰起来,并与前大灯连接成一个整体,同时下格栅进行加宽,融入镀铬装饰,令前脸更具层次感。昕动侧身和尾部以简洁为主,线条平直有力,使得整个车辆拥有更强的实用气息。

  内饰方面,昕动在延续老款车型设计思路的基础上进行微调,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展现出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理念。中控台上贯穿一块银色饰板,使得整体的层次感得以凸显。中高配车型采用皮质包裹的方向盘,皮质细腻,左右两侧集成多功能按键,操作起来更加便捷。2018款昕动对仪表盘进行更改,换装成双炮筒式设计,提升了运动气息。

  昕动在配置方面以居家实用为主,包括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防抱死、泊车雷达、定速巡航、电动后视镜等功能均出现在车辆的配置单中。此外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以及上坡辅助等配置,随时为车内乘员保驾护航。当然,较低配车型可以选装这些配置,以提升性价比。

  得益于4312×1706×1475mm的车身尺寸以及良好的车内空间布局,昕动在前排拥有相当出色的乘坐空间,腿部以及头部均有较为充足的空间余量。

  昕动的后排空间也较为出色,同时带有三个头枕,乘坐起来较为舒适。车辆的横向空间较宽,能轻松容纳三个成年人。

  标准状态下,昕动的行李厢容积达到372L,通过放倒座椅后可将空间扩充到1255L,进一步提升载物空间。

  动力方面,昕动共有1.4L、1.6L以及1.4T三款发动机供选,其中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66kW(90Ps)/5500rpm,最大扭矩132Nm/3800rpm;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Ps)/5800rpm,最大扭矩155Nm/3800rpm;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Ps)/5000rpm,最大扭矩225Nm/1600-3500rp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本田-飞度(2018年款)

  厂商指导价:7.38-10.2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0.80万元

  外观方面,2018款飞度有着更高的辨识度,相较于老款车型进行了升级,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车辆针对前中网和保险杠位置进行小幅度调整,采用本田最新家族式设计。侧身和尾部造型变化不大,针对后保险杠造型进行了微调。相比普通版车型,潮跑版车型在外观上更具视觉冲击力,车身周围的动力套件搭配了黑色烤漆光泽,同时点缀红色线条装饰,力量感十足。

  内饰方面,飞度依旧是层次分明的设计,简洁不失典雅。中控布局安排得紧凑合理,中控面板采用了硬塑料材质,工艺和做工都称得上可圈可点。方向盘造型宽大,加入银色装饰,提升了整体的质感。三圆式仪表盘侵略性极强,背光灯采用蓝色设计,和车辆的运动气质不谋而合。

  2018款飞度在配置上也较为丰富,全系标配手动空调、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儿童座椅接口等配置。高配车型还配备了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前排侧气囊、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潮跑版车型还增加了橙红缝线织物座椅,潮跑+版车型进一步增加了橙红缝线真皮方向盘、真皮换挡杆以及换挡拨片。

  飞度全系标配织物座椅,采用手动调节方式,座椅的填充物较为柔软,加上不错的车内空间,能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

  后排座椅采用和前排一样的材质,搭载了两个头枕,舒适性能够得到保证。

  官方并未公布飞度的行李厢具体数据,不过从图中能看出行李厢内部平整且开口宽度较大,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飞度继续搭载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131Ps)/6600rpm,最大扭矩155Nm/4600rp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广汽丰田-YARiS L 致炫(2016年款)

  厂商指导价:6.98-10.4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1.50万元

  YARiS L 致炫在外观上有着相当高的辨识度,采用家族式设计,“X”造型的前脸加上大面积的黑色饰板,营造出时尚前卫的视觉效果。相比激进的前脸,车辆侧身线条则平淡不少,整体造型低调简洁,显得更加自然。YARiS L 致炫的尾部造型同样敦厚朴实,LOGO位于短小的镀铬饰条上,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质感。

  内饰方面,YARiS L 致炫保持了丰田一贯的水准,布局和设计上都较为精良。功能控制区采用了钢琴烤漆材质,加入些许银色装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三圆式仪表盘的造型独特,采用白色指针加数字的设计,同时背光灯以蓝色色调为主,能清晰地向驾驶员提供车辆信息。车辆的方向盘为三辐式设计,进一步展现出车辆的运动气息。

  配置方面,YARiS L 致炫在操控配置上较为抢眼,全系搭载了ABS防抱死、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等配置,为车内乘员提供更多的保护。此外,高配车辆还搭载了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日间行车灯、前雾灯以及遮阳板化妆镜等众多实用性配置,带给消费者更丰富的选择。

  除了顶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采用织物座椅,舒适度非常高,内部填充物厚实,长时间驾驶也不觉得过于劳累。

  YARiS L 致炫的后排空间也较为可观,横向空间较大,同时地面平坦,坐在中间的乘客也能拥有较为舒适的驾乘体验。

  车辆的行李厢容积为326L,能够满足日常家庭用车需求,同时还可以放倒座椅进一步扩展空间。

  动力方面,YARiS L 致炫提供1.3L和1.5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5L版本的最大功率为79kW(107Ps)/6000rpm,最大扭矩140Nm/4200rpm;而1.3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3kW(99Ps)/6000rpm,最大扭矩123Nm/4200rpm。传动方面,车辆采用了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并搭载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

  上汽大众-Polo两厢(2016年款)

  厂商指导价:7.59-11.59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2.65万元

  Polo两厢延续了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横幅式进气格栅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几乎一眼就能看出这是款大众车。车辆的下格栅设计较为抢眼,镀铬折线将雾灯区连接起来,颇具一番运动效果。Polo两厢侧身设计灵巧,线条铿锵有力,令车辆看上去更加沉稳。车辆的尾部圆润饱满,尾灯硕大,点亮后有不错的辨识度,搭配隐藏式尾排,整体造型更加时尚。

  Polo两厢的内饰设计比较中规中矩,整体居家气息较浓。车辆方向盘为三辐式造型,并采用平底设计,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中控台布局合理,层次感鲜明,依旧是明显的大众风格,按键和旋钮的搭配更便于操作。仪表盘为双圆式设计,红色的指针有较强的攻击性,给人强烈的驾驶欲望。

  配置方面,Polo两厢也较为丰富,常用的配置车辆均有搭载,诸如儿童座椅接口、ABS防抱死、车身稳定控制、泊车雷达、定速巡航、座椅高低调节、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后雨刷、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一系列配置均出现在车辆的配置单中。

  Polo两厢除了顶配车型外,也均采用的是织物座椅,坐垫厚实,包裹性不错,同时能够保证良好的乘坐空间。

  后排的三个头枕能保证不错的乘坐舒适性,2470mm的轴距也可以满足较为充裕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行李厢容积方面,车辆在标准状态下为250L,最大可扩充到952L,以保证日常载物需求。

  动力系统方面,Polo两厢共有型号为EA211的直列4缸1.4L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其中1.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6kW(90Ps)/5500rpm,最大扭矩为132Nm/3800rpm;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110Ps)/58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3800rp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本文小结:随着春节的临近,抢票回家成了不少人需要面对的重要问题,毕竟出门在外,一年能有几次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对于那些抢不到火车票的朋友,编辑给您想了另一种思路——开车回家,当然,车辆必须经济实用才行,而本期编辑推荐的这四款小车能够解决您的苦恼。在各自品牌的助力下,它们有着相当不错的口碑,能够满足居家实用的需求,目前它们还都有一定程度的优惠,全系车型用不了10万元就能搞定,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趁着优惠赶紧将它们带回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