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辆如果再便宜一些 柯迪亚克就没活路了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1-02 09:49作者:俺就是航子 编辑:刘宁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把目光投向SUV市场,充裕的空间、良好的视野等等都是他们放弃轿车的主要原因,聪明的各大厂商也开始针对市场做起了研究。城市SUV的定义也朝着越来越运动的趋势发展,说不好哪天SUV也能取代04战场上的小钢炮了,作为一辆2.0T的SUV,跑不到6、7秒的加速成绩都显得有些拿不出手。

  作为目前斯柯达在国内的当家车型,柯迪亚克的诞生之时受到了多方关注,第三代EA888+7速DSG的黄金搭配使得他的实测百公里加速达到了6.7秒,同级别最速SUV的称号着实让他火了一把。并且相对同家族“对手”途观L而言,柯迪亚克在性价比方面则是更高一筹,但可能恰恰还是因为斯柯达的品牌还是不能让更多的消费者买账,因此他的销量始终表现平平,没能达到预期。

  相比柯迪亚克,同级别的美式SUV雪佛兰探界者的日子相对来说就好过了一些,但也仅仅是每个月多了几百辆的销量而已。暂且先不提两车能否撼动神车途观L的地位,如果雪佛兰探界者的价格能再下探一些,那么柯迪亚克的日子可能就更不好过了。

  首推RS 550T 自动四驱拓界版

  探界者RS版本分为3种配置,激进运动的外观以及强劲的动力是他最大的卖点,拓界版作为RS系列的次顶配车型,目前市场的优惠幅度大概为一万元,优惠完的价格约在22万元左右,与1.5T和2.0T顶配车型的差价分别为一万和两万元左右。

  至此我们就拿拓界版本与顶配车型做个比较,看看应不应该省下这两万块钱。

  1)买顶配值不值?

  外观方面,探界者RS的顶配与次顶配车型没有任何差别,轮毂的款式与型号也都保持一致。

  雪佛兰标志性飞翼式双座舱也应用到了探界者RS身上,8英寸的彩色屏幕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内部也配备了通用当家的安吉星导航等娱乐功能,中控上两车也并无任何差别,只是屏幕内少了导航模块。

  贵出的2万元主要体现在配置方面,在安全配置大体一样的情况下,顶配车型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两项配置。辅助方面,顶配车型多了前雷达感应、自动泊车。便捷方面,电动尾门和副驾驶电动调节以及220V电源是只有顶配车型才具有的配置。

  很多人都说同价位的雪佛兰和同价位的别克相比配置真的是低了不少,的确,像腰部支撑调节这项配置十几万的车都已经具备了,而探界者RS却只有顶配车型才有。另外,座椅通风也是顶配车型的专属配置。

  总的来说,我觉得这两万块钱能得到的配置里面也就座椅通风和副驾驶电动调节有点儿用了,但肯定也不需要两万块钱,因此我认为这两万块的预算还是应该省下来给媳妇买个包的。

  2)配置方面存在遗憾

  以目前探界者RS次顶配优惠后的价格来看,其实还是有些小贵的。当然了,20万出头的裸车价格当然不能与自主品牌的性价比方面进行对比了。

  2.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60马力,峰值扭矩输出为353牛·米,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9速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使得探界者RS的零百加速时间达到了7秒出头,在同级别对手当中有着不小的优势。

  尽管动力体验非常良好,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的配置确实没什么优势,对于20几万的车来说,阉割了导航模块也就算了,副驾驶电动座椅调节也成了顶配车型才有的这点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探界者RS的轴距为2725mm,与对手相比没能成了优势项目,但后排空间方面表现的还是可圈可点,满足一家老小的日常出行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稍有遗憾的是探界者全系没有7座车型可供选择。

  总结

  相比柯迪亚克,探界者RS的外观无疑更能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内饰的质感方面也要比“大众阉割下的斯柯达”用料更好。其实更重要的一点还是品牌,雪佛兰和斯柯达其实在国内的影响力都不是很强,因为雪佛兰上面有别克,斯柯达上面有大众,这也是迈不过去的一道坎。从产品方面来说,探界者RS的外观已经够帅了,配置方面完全可以用价格来弥补起来,若价格能够再拉低一些,这无疑是竞争柯迪亚克的最大利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