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合资品牌中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30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很多消费者都开始将目光转向了定位更高的车型,其中,通过性好、实用性也非常出色的中型SUV,无疑就成为了“香饽饽”。虽然在这个级别,自主品牌也有不少拿得出手的好产品,但是在预算相对充裕的前提之下,消费者可能还是更加热衷于选择合资品牌,这是不争的事实。在以往测试过的众多车型中,我们挑选了三款符合要求的中型SUV产品,通过对测试成绩进行横向对比,看看它们的实用性表现究竟如何。本次入围的三款车型分别是雪佛兰探界者、江铃福特领睿以及斯柯达柯迪亚克。(点击车型对应实用性测试报告链接)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探界者后排中间座位并未配备独立头枕,加之后排坐垫尺寸偏短,因此舒适性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相比之下,领睿和柯迪亚克则都保持了应有的水准,后排配有3个可上下调节的独立头枕,不仅尺寸适中,而且内部填充也较为柔软。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三款车型均采用皮质材料包裹,触感较为出色。其中,唯有柯迪亚克的扶手支持前后及上下调节,能够主动适应驾驶员的手肘位置,并提供充分支撑。虽然探界者和领睿的前排中央扶手并不支持调节,但是在正常坐姿下,也都还是可以为驾驶员手肘提供支撑,整体表现能够令人满意。

  通过测试数据来看,三款车型的主驾驶位座椅可调范围均较为不错,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其中,柯迪亚克的综合表现最为优异,相较探界者和领睿要更具优势一些。具体来看,不仅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达到28cm,而且方向盘的调节范围也相当宽泛,适应性非常强。再加上可调节的前排中央扶手以及后排中间座椅独立头枕,整体表现确实可圈可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