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3万合资SUV对决 逍客、本田XRV谁更强?

来源:汽车棒棒堂时间:2017-12-28 11:20编辑:王厅

  经常有粉丝提出关于日产逍客和本田XR-V怎么选择的问题,首先这两款车在12-15万元级合资SUV中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其次售价不贵性价比超高直逼自主同级别车型,因此不要说买车人难选就是专业编辑也十分头疼。不过堂哥今天就迎难而上专门针对这两款车进行对比评测,相信看过之后你就豁然开朗了。

   车型选择

   日产逍客

    1.2T CVT时尚版

    指导价:14.98万元

   优惠:1.8万元

    本田XR-V

  1.5L LXi CVT经典版

   指导价:13.78万元

  优惠:0.5万元

  眼尖的朋友一定发现了,虽然这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差了1.2万元,但由于优惠额度不同最终裸车价格只有0.3万元的微小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除此以外我们选择这两款车型的另一个原因是本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日产1.2T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是各自品牌技术实力的代表,而且同为CVT变速箱也有很强的参考性,这样对比起来就轻松多了,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咱们从外观开始一步一步来!

   颜值都是年轻人喜欢的

  作为紧凑级SUV,短小精悍是它们共同的特点,逍客车身尺寸:4384*1837*1594mm,XR-V尺寸:4270*1772*1605mm,可以明显看出除了车身高度其他方面逍客都要比XR-V更大一些,这也符合两车停在一起之后的视觉感受。

  在外观细节设计上,两车虽然同为定位年轻人的紧凑级SUV,但设计理念却不尽相同。首先逍客的外观看起来有些简约,装饰性的细节元素不多,因此看上去稍显成熟;而XR-V则通过很多细节营造出一股很强的运动活力,因此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更大一些。

  需要说明一点虽然两款车同样适用了215/60的轮胎,但逍客是17寸而XR-V是16寸,因此视觉效果上逍客要更胜一筹,也不存在中低配车型的外观尴尬。

    内饰逍客更豪华,但配置寒酸

  同为深色内饰但坐进车内的一瞬间截然不同的乘坐体验就出来了。两车中控设计理念都为简约型,没有过多的装饰件修饰,看起来清爽、简洁、大气,然而XR-V倾向驾驶者的中控台表明这是一辆驾驶为主的车型,而逍客则毫不偏颇对每一位都照顾周全。有一点需要指出,就是逍客中控面板采用了软性材质,虽不是真皮但触感非常好,而XR-V则是硬邦邦的塑料,毫无触感可言。

  不过内饰质感XR-V是输了,但在配置上却妥妥赢了一回,中控那块5英寸的大屏幕虽然聊胜于无,但人家隔壁逍客就是没有;逍客排挡杆后面那违和的拉线手刹,XR-V却将它变成了电子手刹还带autohole功能;还有很多看不见的功能XR-V也更胜一筹,例如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皮织物混合座椅、第二排角度调节、防紫外线玻璃等等这些逍客都没有,因此在配置上逍客处于绝对下风也是不争的事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