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造型时尚的小个子 实拍新款雷克萨斯CT200h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9-19 11:11作者:原创报道组编辑:王家浩

  雷克萨斯是最早进入国内的混动车型的豪华品牌之一,在其混合动力车型中,雷克萨斯CT200系列车型的销量一直不错。这当中除了相对便宜的售价和雷克萨斯品牌本身多年来所积累的口碑外,更是因为它所搭载的先进混合动力技术。近期,雷克萨斯旗下两厢紧凑混动车型——CT200h正式推出了新款车型。新车的主要针对外观内饰进行调整,售价区间为22.9-29.9万元。

  新款雷克萨斯CT200h在外观上进行了精致化升级, 整体向雷克萨斯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靠拢,看起来更为大气也更具时尚感。CT200h F SPORT版新增了专属的炙橙色、蓝焰色,两款颜色还可选装黑色车顶的搭配。最新的家族式纺锤型网状进气格栅占据了CT200h前脸一半的面积,内部花纹经过修改也更加精致,居中的车标内部填充蓝色的也凸显了其新能源特质。前大灯显得更为扁长,灯眉处设计成带有刀锋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带,中间是带有透镜的远近一体式自动大灯,转向灯设置在灯组的最内侧。保险杠两侧“C”型雾灯区的黑色哑光装饰罩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最主要的是新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没有省略雾灯,而精英版、舒适版则没有配备。

  新车侧面造型变化不大,整体线条平直、简练。前翼子板上 “F SPORT”专用标识彰显其不同的身份。后视镜采用的是与车身颜色完全不同的撞色设计配以长箭头转向灯,反差感还是比较强烈的。双五幅哑光炭灰色轮毂动感时尚,使用优科豪马ADVAN系列轮胎,尺寸为205/55 R16。

  尾部造型虽没有太大改变,但丰富的线条勾勒出很强的层次感,这也是雷克萨斯家族比较有特色的一点。尾灯组内部经过重新设计,融入了LED光带,点亮后拥有很高的辨识度。后保险杠也进行了调整,两侧反光板被黑色“C”型装饰条包裹,与前雾灯装饰带前后呼应,凸显了一些动感。保险杠中间下面的黑色护板比较低调,没有一味追逐运动感,反而起到了沉稳的效果。

  新款雷克萨斯CT200h在内饰布局上进行了升级,质感及整体氛围非常到位,软质的中控台、混合材料的座椅面料以及真皮包覆的方向盘都符合豪华品牌应有的素质。仪表盘采用传统单色三圆形布局,白色背光表盘数据显示清晰易读取,中间是时速表,由于是混动车型,在常规模式下转速表所显示的都为电机的功率使用信息。造型比较常规的多功能方向盘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质地柔软的真皮加入了缝线,手感非常好。方向盘中间车标下方的“F SPORT”专用标识很清晰的显示了该车的身份。

  中控台上方配有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具备蓝牙电话、多媒体娱乐、导航、空调控制、车辆设定等功能。挡把后方Remote Touch操作系统可对多媒体系统进行操作,在使用熟练之后操作起来更方便。CT200h全系都标配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全按键式的操作模式简洁、明了。

  四车窗都为一键升降,使用起来十分便捷。车门板中上部人体常接触的部位分别采用了搪塑材质、类似翻毛皮触感的织物和皮质包裹,照顾的非常到位。CT200h共有4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分别为EV(纯电动模式)、ECO(节能模式)、NORMAL(普通模式)以及SPORT(运动模式),它们的操作依靠中控台下部中间的旋钮就能完成。中控下方还设置了一个12V电源以及USB接口,满足出行人员移动设备的充电需求。

  座椅采用了皮革缝线和类似翻毛皮手感的织物材质搭配,做工精良,座椅填充软硬适中。主驾驶座椅具有8向电动调节功能,并且还带有可两项调节的腰部支撑。后排座椅配备了三个高度可调的头枕,但中央扶手和后排出风口依旧没有配备。后备厢标准容积为375L,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折叠,最大容积可达985L。

  在动力方面,新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将继续搭载由1.8L直列四缸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及E-CVT变速箱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36马力(100KW)。具体来说, 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99Ps)/5200rpm,最大扭矩142Nm/40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60kW(82Ps),最大扭矩207Nm,百公里油耗仅为4.6L。变速箱挡把很小巧,它共有B、D、N、R四个挡位,并带有自动归位功能,P挡为按键式放置在挡把后方。新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悬挂方面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同样为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总结:对于新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而言,混合动力系统是其与同级别车型错位竞争的最大优势。另外,新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更加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良好的品牌口碑和成熟可靠技术都为其加分不少。在新款车型售价有所降低的拉动下,相信将会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