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刚上市配置相当高!10万搞定1.5T自主SUV

来源:易车时间:2017-06-09 08:45编辑:赵旋丞

  斯威x3

  上市时间:6月8日

  售价:5.99-8.29万元

  车型看点:不到6万的七座SUV

  6月8日,SWM斯威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SWM斯威X3在重庆车展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6L和1.5T两种动力总成的8款车型。定位于紧凑型七座SUV。上市后,SWM斯威X3跟比速T5、风行SX6、风光580、开瑞K60都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

  外观设计上,斯威X3并没有采用斯威X7的前脸设计风格,而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其三横幅式前格栅延伸至前大灯组内部,带来了扁平化的前脸视觉效果。车身周围的黑色下包围,强化了它的SUV气质。车顶的行李架也增加了实用性和视觉效果。

  尺寸方面,斯威X3的长宽高数据为4615×1790×1790mm,轴距达到2725mm。从尺寸数据看,斯威X3与风行SX6、风光580、开瑞K60等竞品车型颇为接近。座椅布局方面,新车同时提供5座/6座/7座车型可选,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给用户的灵活性较高。

  内饰方面,斯威X3的内饰用色为黑色为主,并在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处配有镀铬装饰条。座椅采用黑色与棕色搭配的皮质双色座椅,质感不错。另外,中控台部分还配备一块8寸触摸屏,比较抢眼。配置方面,斯威X3全系标配ABS+EBD和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在部分车型上会配备HSA上坡辅助、EBA刹车辅助、360°全景影像、胎压监测等配置。

  动力方面,SWM斯威X3搭载1.6L和1.5T两套动力系统。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最大扭矩为160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20Nm。均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另外,斯威X3还提供8年/16万公里的产品质保,也是一个亮点。

  总结:在6-9万元的紧凑型SUV市场上,可选的车型很多。就拿上面提到的几款车型(风行SX6、风光580以及开瑞K60等)来说,各自都有各自的卖点,所以SWM斯威X3要想站稳脚跟,这几款车都是市场竞争中回避不了的。但6万不到的售价确实非常有竞争力,如果把一段时间后的优惠也算上,一款5万起的七座SUV,真得是很有中国特色的,令人惊叹的现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