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尺寸碾压途锐 气势不虚Q7!途昂同级无敌?

来源:易车时间:2017-04-10 09:24作者:高雪松编辑:赵旋丞

  4丰田普拉多简介 越野能力/可靠性出色丰田普拉多简介 越野能力/可靠性出色

  普拉多外观更朴素

  相比前三个车型,普拉多更像是一辆专攻越野路况的工具车。它的外观并没有没有过多华丽的装饰,在这样朴实的外形下,蕴含还有对于越野有利“配置”,在发动机、变速器和分动箱等重要部位都设计了护板,踏板对于215毫米离地间隙的普拉多来说更是非常有必要,当然像车顶行李架这些配置也是必不可少的,毕竟长途穿越可以承载更多的行李。另外车身四周的四个摄像头个人觉得比自动泊车更加实用,不但在越野可以观察路况,泊车时也能清楚的看清周围车况。

  普拉多内饰以实用为主 越野配置代替舒适性配置

  内饰方面同样延续了前款的造型设计,不过为了给消费者们同样营造出耳目一新的感觉,新增加了棕色的真皮材质。但相比途昂,其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的缺失不可忽略,作为补偿,普拉多提供了途昂不具备的、丰富的越野配置。

  空间表现不如途昂

  普拉多依旧是宽敞的7座设计,第三排座椅可以电动折叠,使用起来变得非常方便了。但受制于尺寸上的差距,途昂在第二排和第三排空间上的表现要更好。

  全系自然吸气 四驱能力是最大亮点

  除了车辆本身定位上的差异,动力系统则是普拉多和途昂之间的另一个差距较大的地方。普拉多并没有涡轮增压系统,全系自然吸气动力更适合越野,日常驾驶也更平顺,但整体动力性和涡轮加持的途昂有差距。

  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舒适、标准或者运动,以适应不同路况。而电子控制的后部空气悬挂可以恒定保持悬挂高度,以适应载物或者座人。而降低高度后可以方便拿取货物,抬高时则可以应付更恶劣的路况。

  本章小结:不只是途昂,普拉多和前面三款车都是完全不同的。所以面对相近的价格,是更大、配置更高、更适合城市路况的途昂?还是越野性能优秀,可靠性出色的普拉多?那就看消费者的具体需求了。

  全文总结:

  通过分析大众途昂以及竞品车型不难看出,作为上汽大众的全新车型,途昂展示出了强大的产品力。对于消费者而言,中大型SUV的定位;碾压途锐、比肩Q7的巨大尺寸以及30万元左右的起售价格,都是很具吸引力的卖点。总体而言,大众途昂面对其它几款同价位对手时综合表现十分抢眼。但目前市场上途昂已经开始有较为普遍的加价行为,正如开头所说,我不支持加价,但这次对途昂的加价却有一丝谅解,谁让它的产品力确实优秀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