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尺寸碾压途锐 气势不虚Q7!途昂同级无敌?

来源:易车时间:2017-04-10 09:24作者:高雪松编辑:赵旋丞

  途观过后,又一款大众SUV车型开始“加价销售”了,它就是刚刚于3月29日上市的上汽大众途昂。不过相比前者,我竟然对途昂的加价有了一丝谅解——它的尺寸在同级别已经形成了碾压,甚至比途锐还要大一圈!它的气势相比正统美式SUV都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完全不虚百万的奥迪Q7、7座它有、能想到的配置它也有,而30万元起步的价格则让消费者至少听起来很值,不得不说,上汽大众又一次掐准了国内消费者的痛点,佩服佩服。

  不过现实残酷的市场竞争也不可忽视。在30-50万元左右的7座SUV市场中,汉兰达可以说扮演了各方面都挑不出毛病、入门门槛较低且十分适合家用的“实惠型选手”;福特探险者拥有和途昂相近的体格和气势,不过前者进口车的的身份、更有底气的动力总成以及浓郁纯正的美式风格都会成为"非它不可"的理由;当然,我们可不能忘了普拉多的存在,这位“带大梁”的先生有着一副好身手,再加上优秀到近乎变态的可靠性,如果你在享受大7座SUV的同时,想去前面三位去不了的地方,那非普拉多莫属了。

  上汽大众途昂简介——大众更“大”众

  外观造型威猛硬朗

  正如开篇所说,途昂最大的特点就是大,而第二个特点则是美式SUV既视感,肌肉感十足,颇有点“又大又粗”的意思在里面.....

  途昂的前脸设计很好的迎合了整车的身材。横平竖直的线条+方方正正的车灯、格栅貌似并没有什么设计感可言,但当这些汇集在一起之后,途昂前脸霸气侧漏的感觉就来了,将简单的设计揉成不简单的视觉效果,或许这就是设计的真谛吧。不过过于方正的车灯以及横贯其中的一根镀铬饰条好像带来了一丝负面效果——看你眼袋这么重,昨夜干嘛去了?

  你大成这个样子,让你的大哥途锐怎么卖?你这明显已经大到没有道理的地步了嘛!不过我喜欢!另外,大归大,途昂并没有为了追求尺寸而放弃细节,它的车侧线条以及腰线处理的十分细腻,前短悬后长悬的设定十分像上一代奥迪Q7,纵贯整个车身侧面,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到后尾灯的腰线使车侧不显得单调,并且提升了车辆的视觉高度,更突出了“威武雄壮”的感觉。

  纵观途昂的外观设计,这就是一辆雄性荷尔蒙分泌过剩所带来的产物——平直的线条、隆起的肌肉、巨大的尺寸。实话说我喜欢,那你呢?

  内饰依旧家族化

  对于一款悬挂着大众标志的SUV来说,途昂在外观方面可以说实现了突破。但内饰却依旧没有避免,整体风格还是我们熟悉的味道。

  内部配置方面,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车内氛围灯、无钥匙进入/启动、8英寸中控台液晶屏以及三区自动恒温空调等实用配置已经实现了全系标配,整体配置水平着实不低。

  空间大可不必担心

  对于一款轴距接近3米的7座SUV来说,第二排空间以及后备厢空间的表现已经不必担心,我们更多的会把目光集中在第三排上,看看大多数鸡肋的第三排,在途昂上会有怎样的表现。

  途昂的第三排空间十分宽敞,实用性毋庸置疑。而且此时第三排乘客的坐姿并不像大多数7座车那样需要把腿蜷起来,舒服的姿势加上足够的空间,可以说途昂是辆真正的大7座SUV。

  第二排第三排座椅放倒后,途昂的后备厢摇身一变,从装行李的地方变成了睡觉的地方。当然,你也可以用它来装大物件,但又大又平整的后备厢空间,再加上抬头就能看星星的全景天窗,不干点浪漫的事情岂不是浪费了途昂的一片心意?

  两种动力可选

  途昂搭载高、低功率2.0T发动机和一款VR6 2.5T发动机,2.0T发动机可输出137kW和162kW的最大功率以及320Nm和350Nm的最大扭矩,而2.5T发动机可提供220kW的最大功率和500Nm的最大扭矩,同时高配车型还将配有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

  从之前的试驾体验来看,途昂开起来颇有一种美式SUV的味道——动力储备优秀,转向和底盘都是完全的舒适风格,而优秀的隔音降噪能力则进一步强调了途昂“舒适为上”的驾驶风格。所以途昂更像是一台挂着大众标志的美式SUV,城市中的柏油马路是它最喜欢的地方。

  本章小结:总体而言,途昂的硬件水平基本达到了同等价格区间内SUV的中上等水平,巨大的尺寸使它即便面对价格达百万的豪华品牌对手也丝毫不虚,这不禁让我对大众途锐的市场前景感到担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