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首推1.5L精英版 2017款名爵ZS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23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3、性能:两种排量 满足不同需求

  名爵ZS搭载上汽集团全新一代蓝芯动力总成,全系车型共有1.0T和1.5L两种排量可供选择。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88kW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150N·m,与之匹配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箱。而16T车型搭载直列三缸1.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92kW与170N·m,从数值来看已与传统1.8L发动机相近,除了5挡手动变速箱外,自动挡车型选用的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对提升燃油经济性也有不小贡献。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变截面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结构,在同级中较为常见。

  4、空间:表现可圈可点

  得益于同级位列上游的车身尺寸,名爵ZS的驾乘空间表现可圈可点,身高180cm的体验者将驾驶席调至最低时,头部距车顶仍有四指距离,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该车能够为体验者营造出三只头部余量,此时腿部富余为一拳加三指,且中间地板突起高度有限,并排坐满三位乘客也不成问题,不过两款入门车型并未提供驾驶席高度调节且采用织物面料。

  不仅如此,该车的储物空间秉承实用至上原则,加之储物槽分布与国人使用习惯相吻合,大幅提升了其好感度。诸如车门把手、眼镜盒及其安排杯架等,为日常出行提供了便利,尤其是门板储物槽开口十分宽大,且能够容纳1.5L容积的饮料瓶,中控台下储物槽带有一定倾角,可防止内部物品在行驶中掉落,细节处理相当贴心。

  中央扶手和手套箱内的容积较为可观,盛放多个饮料瓶轻而易举,为照顾后排乘客需求,中部的储物槽也足以放置手机等物品。此外,名爵ZS的后备箱常备容积为360L,应对短途出行不成问题,加之全系标配后座比例放倒功能,其容积可进一步扩展至1166L,值得一提的是,后备箱隔板移至下层后,后备箱高度可达880cm。

  5、安全:高配提供6气囊 ESP普及度较高

  拥有18400Nm扭转刚度的笼式车身,不仅具备发动机下沉卸载等吸能设计,多处应用高强度的热成型钢,对驾乘人员的保护可谓固若金汤。此外,名爵ZS全系标配前排正向双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和EBD制动力分配系统,除两款入门车型外,其余均装备刹车辅助、牵引力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能够最大限度避免车辆发生失控现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