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首推1.5L精英版 2017款名爵ZS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3-23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伴随90后一代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要购买群体,主打年轻与个性化的亲民产品关注度日益高涨,对于不愿拘泥于城市中的他们而言,SUV车型当属不二之选,因而热度高涨且充满不确定因素的小型SUV领域,便成为了各大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名爵ZS便是上汽集团进军这个细分市场的最新力作,极富视觉冲击的外观设计引人驻足,较之竞品,其车内配置也具有不小诚意,而推出“互联网版”车型更是迎合了当下的流行趋势。

  名爵ZS全系共推出10款车型,厂家指导价7.38-11.58万元,其中8款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从名称中不难将其划分为风尚版、舒适版、精英版、豪华版和尊享互联网版,后三者分别提供手动和自动挡车型,且在同规格前提下相差的1万元,除了变速箱有所不同外,自动车型还标配无钥匙启动和定速巡航功能。两款16T车型为追求动力的消费者提供了新选择,二者间相差的7000元主要体现在车载系统方面。从整体来看,名爵ZS车型与售价区间分布较为紧凑,加之这10款车涵盖了性价比、互联科技和动力表现三大方向,至于如何选择咱们下文接着聊。

  一、车型简介

  1、外观:颜值是加分项

  作为旨在吸引年轻消费群的车型,名爵ZS的颜值相当出众,引擎盖上锐利的棱线搭配骑盾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毋庸置疑。引入开眼角理念设计的大灯组采用远近光一体结构,卤素光源与透镜组已成为自主品牌小型SUV的流行装备,除两款入门车型外,均标配前雾灯,而1.5L手动风尚版仅提供有骨雨刷。

  名爵ZS侧面线条颇具动感,尤其是两条逐渐收敛的腰线设计为该车增色不少,环绕车身的黑色包围与其SUV定位不谋而合。外观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314mm、1809mm和1624mm,而轴距达到了2585mm在同级中已属上游水平,入门车型均装备16英寸轮毂。

  尾部线条层次鲜明且较为饱满,虽然定位与小型SUV,但借助横向线条能够让该车看上去更为大气,开启尾门仅需上翻中间的LOGO即可,兼顾美观与实用性。尾灯造型源于天空中的北斗星,且示宽灯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值得称道,后保险杠两侧采用镀铬饰条和网格饰板装点,细节方面尽显精致。

  目前名爵ZS提供5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除了本文中出现的极速红外,激光蓝和雪山白搭配黑色外包围视觉效果同样出众,当然传统的银色和黑色也在备选之列。

  2、内饰:风格简约 用料值得肯定

  名爵ZS的内饰风格颇为简约,中控台上各项功能区划分清晰,大面积选用皮质面料包裹和缝线工艺,对提升车内质感事半功倍。三辐式平底方向盘大小适中,3、9点处还加以凹陷处理,仪表盘设计以功能性为主,黑底白字显示简洁明了,除转速和时速信息外,其余均包含在行车电脑显示屏中。

  虽然名爵ZS并非第一款采用圆形空调出风口的车型,但能够360度旋转并带有独立风量调节让人印象深刻。多媒体配置方面,入门车型并未提供中控屏幕,不过蓝牙电话、后视镜电动调节和驾驶侧车窗一键下降功能均为标配,全系车型均装备手动空调,这方面没有差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