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主精品棋逢对手 奇瑞瑞虎7对比吉利博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2-15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内饰:配置各有所长

  瑞虎7的内饰设计,沿袭了外观方面活泼且彰显年轻化的特点,黑棕撞色搭配烤漆饰条大幅提升了视觉冲击,相比博越更加简洁。后者则采用大量家族化经典元素,诸如桥拱形中控台、拨杆及扬声器饰板上的祥云图案,中间的拉丝金属饰板等,让人过目难忘,真皮座椅采用白色缝线点缀,稳健却没有丝毫凝重感。

  依造型而言,瑞虎7底部采用镂空设计的三辐式方向盘更为出彩,且全系为真皮包裹两侧还带有多功能按键,反观博越的平底方向盘,对驾驶员腿部空间侵占更少,相比瑞虎7增加了前后调节功能保障了驾乘舒适性,只是其两种动力的入门版车型没有真皮包裹和多功能按键,略显遗憾。

  在营造车内科技感方面二者旗鼓相当,瑞虎7的逆时针走向仪表盘可谓别具一格,顶配车型为全液晶显示,其余均为自发光仪表,好在中间带有4.8寸显示屏,能够直观反馈车辆信息。博越的中配以上车型装备全液晶仪表盘,油量及水温信息采用虚拟显示,中间部分还可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切换样式,表现可圈可点。两款车型的后视镜调节与驻车辅助功能按键布局有一定差异,购车后稍加适应即可,相比之下博越支持仪表盘亮度调节,更为人性化。

  两车的高配版本均提供手机互联、GPS导航和车内WIFI功能,娱乐性表现让人满意。不过瑞虎7提供9英寸触控屏,其中镶嵌的Cloudrive智云互联系统拥有较高的友好度,车辆远程控制等功能在该车型中也能见到,虽然相比之下博越的科技感稍显不足,但好在这些“高端”装备具有较高的普及度,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入手门槛。

  瑞虎7的空调控制面板十分简洁,物理按键数量比较有限,温度设定、风向和风量等需要通过中控屏设定,花粉过滤装置未标配且低配车型为手动空调。博越搭载的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堪称最大亮点,高配版本还提供PM2.5过滤功能,对改善车内环境功不可没,且全系标配自动空调,高配车型还带有分区控制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