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主精品棋逢对手 奇瑞瑞虎7对比吉利博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2-15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奇瑞重量轻 吉利动力强

  瑞虎7提供1.5T和2.0L两种排量,比较有意思的是,根据匹配的变速箱不同,其中1.5T发动机调校也有所差异,手动挡车型搭载代号为SQRE4T15的版本,而自动挡车型为SQRE4T15B,最大功率分别为112kW与108kW,峰值扭矩分别为205N·m/2000-4000rpm和210N·m/1750-4000rpm。而博越则推出了1.8T和2.0L两个版本,动力较为出色的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分为两种调校,手动挡车型搭载的版本能够输出120kW最大功率和250N·m峰值扭矩,而搭载在自动挡车型上的经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增长至135kW与285N·m。虽从数值上看博越完胜瑞虎7,但考虑到瑞虎7车重仅为1440kg,比博越轻了230kg,因而实际动力表现差距不及数据明显。(数据以表格中两款对比车型为准,依据配置不同会略有差异)

  两车的手动挡版本均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瑞虎7的2.0L自动挡车型采用CVT无级变速器,1.5T则为6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博越的自动挡车型仅提供传统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二者悬挂结构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结构,不过转向系统略有区别,瑞虎7低配车型采用机械液压助力,高配版本与博越同为电动助力。此外,目前瑞虎7全系仅有前驱车型,而博越的两款高配车型提供四驱系统,更贴合其SUV车型定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