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改款新车搅局 四款热门合资中级车点评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6-12-16 08:46作者:许振宇编辑:赵旋丞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2017款长安福特蒙迪欧正式上市。新款蒙迪欧在外观及车身尺寸上进行了细微调整,内饰则主要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动力上引入了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还推出了混动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31.98万元。新款蒙迪欧的上市,正好与今年3月上市的新款雅阁以及7月份上市的全新迈腾及新款天籁会师,形成了最新的合资中级车市场格局。今天的文章,我们就来点评一下这四款热门合资中级车。

  车型:2017款长安福特蒙迪欧

  售价区间:17.98-31.98万元

  新车点评:2017款长安福特蒙迪欧在外观上延续了福特标志性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并且对内饰和配置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尤其是在智能人机交互方面,搭载了最新的SYNC 3车载连接系统以及福特派互联等智联系统,让驾驶员可以实现对车辆进行包括远程启动、定位、远程锁定/解锁以及查询车辆状态等一系列远程操作,真正享受智能化的用车生活。另外,丰富的动力系统尤其是首次引入了混合动力车型,也给了消费者足够多样的选择余地。

  外观方面,2017款福特蒙迪欧的变化不大,但细节上的改变也非常明显。首先,新车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蜂窝网状设计,这也是前脸最明显的改变,不过这仅限于高配车型,低配车型依然为横条式格栅。另外,新车的前保险杠造型也进行了细微调整。

  同时,新款蒙迪欧对大灯造型也进行了调整,更犀利动感,同时根据配置不同还将采用全LED大灯,并集成自动水平调节功能,LED日间行车灯则为全系标配。另外,新车的前雾灯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变,不规则的多边形样式与整车气质更为协调,并且在前雾灯的下方还添加了用以提升质感的镀铬装饰,根据配置不同还将搭载LED光源的雾灯。

  车身尺寸方面,2017款长安福特新蒙迪欧的长、宽、高分别为4873mm、1852mm、1470mm;和目前在售的现款车型比起来,新款车型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13mm,车身宽度则减少了2mm,车身高度也降低了10mm,而轴距则依旧为2850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尾部方面新车变化比较小,仅新增加了一条连接尾灯的镀铬装饰条,但精致度上得到明显提升。

  内饰部分,新款蒙迪欧的整体设计与老款保持高度一致,但材质上有所升级,大量地采用软质搪塑工艺进行包覆,并且有多处位置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同时加以缝线点缀,将车辆内饰部分的品质感进行了大幅提升。此外的变化更多体现在配置升级上,如新款蒙迪欧换装了最新样式的旋钮式挡把,同时还配备了全新的SYNC3系统,可支持FordPass功能,实现远程控制。

  动力方面,2017款蒙迪欧保留了现款的1.5T发动机,同时引入全新升级的2.0L 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50kW(204Ps)/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750-4000rp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7.6L;而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达180kW(245Ps)/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750-4500rp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7.7L。

  另外,2017款新蒙迪欧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集合福特全球新能源车型开发经验和智慧的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热效率高达40%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组成,其中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净功率达105kW(143Ps)/6000rpm,最大扭矩174.9Nm/4000rpm,整车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4.2L。

  车型:广汽本田新款雅阁

  售价区间:16.98-23.78万元

  新车点评:新款雅阁在外观上更加大气、运动,全新的LED前大灯更有科技感。内饰方面,主要对配置进行了升级,新的多媒体系统更具有科技感,并且支持CarPlay;另外,还增加了Honda SENSING系统,主动安全性能更加出色。另外,通过搭载启/停系统和内部优化后,新车的燃油经济性也有所提升,这是非常难得的。可以说,作为一款改款车型,新款雅阁给我们带来的惊喜还是足够多的。

  外观更加动感大气

  国产新款雅阁采用了全新U型大嘴式前进气格栅,更显大气。采用了面积更大的镀铬横条,并且与前大灯连成一体,前大灯的形状也有所改变,采用了LED光源。新车在前保险杠处的变化非常大,采用了更加夸张的运动风格,有几分性能车型的味道。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雅阁的长宽高为4915/1845/1470mm,轴距为2775mm,除了长度减少了15mm外,其它保持不变。在尾部设计部分,新款雅阁尾灯组内部结构有所调整,面积也有所变小,同样采用了LED光源,另外,为了呼应车头,后保险杠同样采用了类似性能车的运动化设计。

  外观配置方面,新款雅阁将全系标配LED头灯组,但2.0L车型的转向灯为卤素光源。新车还将提供三款全新样式的轮圈,其中2.4L将采用17寸轮圈。另外,新车有六种车身颜色供选择,其中香槟雅金和冰河银是全新颜色。

  配置上更有科技感,更加安全

  内饰方面,新款雅阁整体布局看起来变化不大,双屏幕设计依然保留,其中上方屏幕尺寸为7.7寸,下方触摸屏尺寸为7.5寸,同时还可兼容苹果CarPlay系统。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发动机远程启动、方向盘换挡拨片(2.4L高配车型)、新内饰配色等,2.4L车型还新增了发动机智能启/停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新雅阁将配备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低速跟车系统)的ACC主动巡航、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TSR交通标识识别系统、PSS车身一体式倒车雷达等。

  搭载2.0L及2.4L两款动力

  动力总成方面,新款雅阁将不再搭载3.0L发动机,但是保留了现款车型的2.0L及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4kW(155Ps)和137kW(186Ps),传动系统采用优化的CVT变速箱,传动效率有所提升。

  车型:一汽-大众全新迈腾

  售价区间:18.99-31.69万元

  车型点评:相比于现款车型,基于Passat B8打造而来的全新迈腾由内到外,全面升级。更为时尚的造型、加长的轴距以及强大的科技配置再一次让我们将目光对准在了全新迈腾上,可以说全新迈腾无论从产品本身还是品牌角度而言都具备成为同级别市场中新标杆的足够实力。而从11月16348辆的销售成绩来看,也印证了迈腾的实力,截止到11月今年总计销售了15.3万多辆。

  造型更为年轻时尚

  基于大众全新MQB/B平台打造而来的一汽-大众全新迈腾在造型设计方面基本延续了海外版Passat B8的设计语言,相比于现款车型,全新迈腾的造型设计无疑更为年轻时尚,新车采用了大众最新家族式前脸设计,前格栅与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融为一体,在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也使其整体看上去更为稳健。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迈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866*1832*1464mm,相比老款车型,长度及宽度分别增加了1mm及12mm,高度则降低了11mm。轴距为2871mm,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59mm。车身尺寸的全面提升也为后排乘客带来了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

  来到车身侧面,凌厉的车身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整个车身延伸至后尾灯,尽管车尾的造型还是有一些现款迈腾的影子,但采用全LED光源的尾灯组,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将更为出色,在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扁口排气,车辆尾部的运动气息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内饰设计简约大气/配备12.3英寸数字化液晶仪表盘

  全新迈腾的内饰设计采用了更多的直线线条,简约的设计风格带来的依旧是让我们熟悉的商务气息。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迈腾在内饰做工用料方面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中控台部分采用了大面积的木纹饰板,空调出风口也融入进了镀铬装饰条当中。

  作为内饰部分中的最大亮点,顶配车型装配有12.3英寸数字化液晶仪表盘,并整合了时速、转速、导航以及娱乐在内的各种信息功能,显示效果非常出色。此外,全新迈腾还配备有采用最新MIB车载娱乐系统的8英寸触摸屏,该系统可同时支持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Mirror-Link功能。

  科技配置出众

  总体来看全新迈腾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可谓是非常强大,新车全系配备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空气净化系统、碰撞预警系统、外后视镜加热、全LED尾灯、后排出风口、8探头泊车雷达以及车载蓝牙系统等丰富配置。

  包括12.3英寸数字化液晶仪表盘全LED前大灯、AFS弯道辅助照明系统、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第三代PLA泊车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式摄像头、第二代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电动后备厢盖、HUD抬头显示系统以及12扬声器的丹拿音响均装配在其顶配车型上。

  除此之外,全新迈腾将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了10种选装包以供用户选装。这份选装包中包括了18英寸轮圈、后排座椅加热、遮阳帘、全景天窗、360度全景摄像头以及丹拿音响等配置。另外尊贵型车型也可选装顶配车型所配备的12.3英寸数字化液晶仪表盘。

  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迈腾分别搭载了EA211系列1.4TSI发动机以及第三代EA888系列1.8TSI发动机及2.0TSI发动机。其中1.4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1.8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2kW(180Ps),峰值扭矩300Nm。2.0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2kW(220Ps),峰值扭矩350Nm。

  传动部分,与1.4TSI发动机匹配的是型号为DQ200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与1.8TSI及2.0TSI发动机匹配的则是型号为DQ38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系统及能量回收系统也全系配备在全新迈腾车型上。

  车型:新款天籁

  售价区间:17.58-29.88万元

  车型点评: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天籁最大的变化在于外观方面的升级,家族化的设计使其拥有了更高的辨识度,年轻化的改造不仅符合“Young Nissan”的品牌战略,更迎合了年轻化的主流审美,配置方面同时进行升级,加上一贯不错的舒适性,竞争力有了明显提升。

  “V-Motion”前脸上身 外观年轻化升级

  从外观来看,新天籁采用了日产全新的家族式设计,“V-Motion”设计语言已经成为了日产新一代车型的标志性元素,相比现款车型中庸沉稳的外观,新车更能迎合时下趋于年轻化的主流审美。

  新车“V”字型的前脸与发动机舱凌厉的线条融为一体,其内部层次丰富,整体感觉更加年轻化,“回旋镖”式的前大灯与全新楼兰和蓝鸟等车型如出一辙,视觉效果不错,而点阵式LED日间行车灯的加入也进一步增加了前脸的立体感。

  车身侧面整体造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取消了车身下部的镀铬装饰条,简洁的线条进一步突出了车身侧面的整体感。车尾造型变化不大,在车身下部增加了一条黑色装饰,灯组内部结构有所调整,通过诸如此类小细节的改变进一步迎合其年轻化的改款思路。

  内饰变化不大 细节调整

  相比外观较大幅度的升级,新款天籁在内饰方面做出的改变显得微不足道,中控台整体造型、三辐式方向盘均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车仅针对中控按键布局进行了重新规划。配置方面搭载了全新的带有CarPlay功能的智能手机互联系统,苹果和安卓系统均可完美兼容,通过USB或WIFI与系统连接后,可以实现接打电话、调用手机应用程序等众多功能。除此之外,主动安全配置的升级是新款天籁的重要变化之一,新车配备了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其中包含主动刹车、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不同车型间还配备了全景影像、定速巡航、BOSE音响等众多实用功能。

  沿用成熟的动力总成

  新款天籁依然沿用了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由原来的多点电喷升级为缸内直喷,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有细微提升。而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峰值扭矩234N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传动方面全系车型均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