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再见那个少年!试驾全新长安福特蒙迪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30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马琨

  属于长安福特蒙迪欧的辉煌,相信至今仍存在于不少人的记忆之中,曾经有多少年轻人心中的Dream Car,终究逃不过“蒙迪欧”三个字。就在前不久,AC米兰重回意甲之巅,有多少老男孩潸然泪下,毕竟距离他们上次“称王”,已经过去了11年。同样的,就在上次AC米兰登顶意甲的两年后,上一代福特蒙迪欧惊艳问世,被冠以“小马丁”的美名,在中型车市场大杀四方。时光飞逝,岁月如梭,曾经的那一拨年轻人如今早已步入而立,而且蒙迪欧也迎来了自己的换代。再见那个少年!再见,离别之意,再见,重逢之时。

  外观:继续保持惊艳

  相信很多钟情于福特蒙迪欧的人都一定会对那套“小马丁”的前脸印象深刻,而这也正是上一代车型最有特点的标志性设计。时隔多年全新换代,蒙迪欧也终于换了一副模样,不过只要是先前曾经见过福特EVOS的话,那么回过头来再看蒙迪欧的外观设计,可能就真的是一丁点儿新鲜感也没有了。在试驾及拍摄过程中,我不止一次被路人热情提问“这是福特什么车?电动的吧!”。确实,如果不是一直关注它的人,谁会知道眼前的这台福特居然会是蒙迪欧?毕竟单就前脸来说,它跟福特EVOS长得实在是太像了……

  虽然缺少了那么一点“传承感”,不过论起颜值,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还是很帅的,而且是360°无死角的那种。前脸造型较为扁平,搭配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氛围。分体式LED大灯设计颇为精致,点亮效果十分出色。前格栅官方称之为“3D鳞甲格栅”,支持感应开启的迎宾效果,非常前卫有趣,显得特别灵动有神,而且在其缓缓起伏张开时,也确实很有“生命感”。

  车侧线条具备很强的力量感,车门拉手采用时下流行的隐藏式设计。19英寸铝合金轮圈与整车的比例十分协调,另外双五辐式的镂空设计也颇具战斗感。车顶采用黑色涂装,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车尾处加入了溜背元素,至于尾厢末端的黑色小鸭尾,则更是堪称点睛之笔。稍有遗憾的是,车尾上翘的幅度有些过大,由此导致视觉重心偏高,俯冲感是挺强,但却并没有什么冲击力,而且作为一款中型轿车,这样的处理也会显得不够优雅。细节方面,尾灯组内部设计较为复杂,不过灯带的排列倒是井然有序,点亮效果与前脸大灯相呼应,一致性很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