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改款新车搅局 四款热门合资中级车点评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6-12-16 08:46作者:许振宇编辑:赵旋丞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2017款长安福特蒙迪欧正式上市。新款蒙迪欧在外观及车身尺寸上进行了细微调整,内饰则主要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动力上引入了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还推出了混动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31.98万元。新款蒙迪欧的上市,正好与今年3月上市的新款雅阁以及7月份上市的全新迈腾及新款天籁会师,形成了最新的合资中级车市场格局。今天的文章,我们就来点评一下这四款热门合资中级车。

  车型:2017款长安福特蒙迪欧

  售价区间:17.98-31.98万元

  新车点评:2017款长安福特蒙迪欧在外观上延续了福特标志性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并且对内饰和配置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尤其是在智能人机交互方面,搭载了最新的SYNC 3车载连接系统以及福特派互联等智联系统,让驾驶员可以实现对车辆进行包括远程启动、定位、远程锁定/解锁以及查询车辆状态等一系列远程操作,真正享受智能化的用车生活。另外,丰富的动力系统尤其是首次引入了混合动力车型,也给了消费者足够多样的选择余地。

  外观方面,2017款福特蒙迪欧的变化不大,但细节上的改变也非常明显。首先,新车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蜂窝网状设计,这也是前脸最明显的改变,不过这仅限于高配车型,低配车型依然为横条式格栅。另外,新车的前保险杠造型也进行了细微调整。

  同时,新款蒙迪欧对大灯造型也进行了调整,更犀利动感,同时根据配置不同还将采用全LED大灯,并集成自动水平调节功能,LED日间行车灯则为全系标配。另外,新车的前雾灯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变,不规则的多边形样式与整车气质更为协调,并且在前雾灯的下方还添加了用以提升质感的镀铬装饰,根据配置不同还将搭载LED光源的雾灯。

  车身尺寸方面,2017款长安福特新蒙迪欧的长、宽、高分别为4873mm、1852mm、1470mm;和目前在售的现款车型比起来,新款车型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13mm,车身宽度则减少了2mm,车身高度也降低了10mm,而轴距则依旧为2850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尾部方面新车变化比较小,仅新增加了一条连接尾灯的镀铬装饰条,但精致度上得到明显提升。

  内饰部分,新款蒙迪欧的整体设计与老款保持高度一致,但材质上有所升级,大量地采用软质搪塑工艺进行包覆,并且有多处位置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同时加以缝线点缀,将车辆内饰部分的品质感进行了大幅提升。此外的变化更多体现在配置升级上,如新款蒙迪欧换装了最新样式的旋钮式挡把,同时还配备了全新的SYNC3系统,可支持FordPass功能,实现远程控制。

  动力方面,2017款蒙迪欧保留了现款的1.5T发动机,同时引入全新升级的2.0L 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50kW(204Ps)/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750-4000rp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7.6L;而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达180kW(245Ps)/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750-4500rp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7.7L。

  另外,2017款新蒙迪欧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集合福特全球新能源车型开发经验和智慧的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热效率高达40%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组成,其中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净功率达105kW(143Ps)/6000rpm,最大扭矩174.9Nm/4000rpm,整车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4.2L。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